董克毅 Keyi Dong

董克毅
  • 性别: 男
  • 生卒日期: 1906年 至 1978年
  • 出生地: 中国,浙江,宁波
  • 职业: 摄影 / 演员
  • 更多外文名: Ke-Yi Tung
  • 家庭成员: 董绍咏(儿)
  • imdb编号: nm1148486

影人简介  · · · · · ·

电影摄影师,浙江宁波人,父亲是明星公司的油漆工。为生活所迫,18岁进明星公司当学徒,悉心钻研摄影技术。1924年与汪煦昌合拍《诱婚》,以后独立拍片。1925年,连续完成了《最后之良心》、《小朋友》、《上海一妇人》、《冯大少爷》等9部故事片的摄影工作。
他是我国最早使用镜头纱、测光表、渐变的柔和玻璃、偏光镜、可变速的摄影马达等摄影技术的摄影师。1928年至1931年间,他担任武侠神怪片《火烧红莲寺》(共18集)的摄影,那是我国第一部大量运用特技摄影手法的影片。19...(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9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