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国明 Gwok-Ming Cheung

章国明
  • 星座: 摩羯座
  • 出生日期: 1951年12月22日
  • 出生地: 中国香港
  • 职业: 导演 / 演员 / 编剧 / 摄影
  • 家庭成员: 章彥琦(女)
  • imdb编号: nm2216880

影人简介  · · · · · ·

1951年12月22日生于香港,原籍浙江省。自小对电影有着浓厚的兴趣,十六岁找来朋友当演员,并初当导演滋味。1973年,章国明参与专上学生联会举办实验电影比赛,获得当中三个奖项。
章国明先后在无线电视、香港电台电视部、丽的电视,以拍摄宣传片为。1979年离开无线,毅然往影坛发展,为香港电影新浪潮时期拍摄第一部作品执导作品为《点指兵兵》后于1981年执导的《边缘人》,获当年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及最佳男主男奖项。其后获邵氏之邀执导科幻巨片《星际钝胎》,筹拍了两...(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9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