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幸之 Xingzhi Xu

许幸之
  • 星座: 白羊座
  • 生卒日期: 1904年04月05日 至 1991年12月11日
  • 出生地: 中国,江苏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更多中文名: 霓璐(笔名) / 天马(笔名) / 丹沙(笔名)
  • 家庭成员: 许国庆(子)
  • imdb编号: nm2616146

影人简介  · · · · · ·

中国电影导演,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作家。 原籍安徽歙县,生于江苏扬州。擅油画,粉画、美术史。1916年随吕凤子学画,1919年进上海美专,1923年在上海艺术研究所进修,后赴日本东京美术学校学画。曾任中华艺大西洋画科主任。
1935年,他在上海曾导演过轰动一时的《风云儿女》,《铁蹄下的歌女》由许幸之作词,聂耳作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就是《风云儿女》的主题歌。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和吴印咸摄制了大型抗战记录片《中国万岁》,广泛地宣传了爱国主义,...(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