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盈 Ying Lin

林盈
  • 性别: 女
  • 出生日期: 1943年
  • 出生地: 中国,北京
  • 职业: 演员
  • 更多中文名: 孙明霞(本名)
  • 家庭成员: 林启武(父)

影人简介  · · · · · ·

林盈,1943年出生于北京,父母都是燕京大学的老师,她3 岁开始就在未名湖滑冰,9 岁在北京花样滑冰比赛中得了第二名。1954 年11岁的时候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少年班,和殷承宗(钢琴家)、盛中国(小提琴家)和王立平(作曲家)都是同学。
1957年,14岁的林盈因为出色的滑冰技术在《冰上姐妹》中走上银幕;1960 年她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在校期间参加了电影《烈火中永生》的拍摄,饰演孙明霞;1980年,她成功地塑造了《伤逝》中子君的形象,并被选中在1981年担任《人到中年》的女主角,...(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