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 Shan Hua

华山
  • 性别: 男
  • 出生日期: 1942年
  • 出生地: 中国,上海
  • 职业: 导演 / 摄影 / 编剧
  • 更多中文名: 华宝发(原名) / 华一泓(曾用名)
  • imdb编号: nm0398739

影人简介  · · · · · ·

华山,又名华一泓,上世纪70、80年代香港邵氏电影著名导演。1942年出生于上海,上海电影专科学校摄影系毕业。1963年加入邵氏电影公司,任西本正的摄影助手。1968年升任摄影师,拍摄过申江执导的《插翅虎》和张曾泽执导的《吉祥赌坊》等十多部片。1976年以导演身份,拍摄了《中国超人》与三部《香港奇案》系列其中的单元故事—《血溅吊颈岭》、《大家姐》及《法网难逃》。同年又执导另一部写实片《江湖子弟》。1975年至1983年期间,华山产量甚多。这些电影种类多元化,有时装奇情、...(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华山的影迷(109)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