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奇 Chi Lu

吕奇
  • 性别: 男
  • 星座: 摩羯座
  • 出生日期: 1942年01月01日
  • 出生地: 广东台山
  • 职业: 演员 / 编剧 / 导演
  • 更多中文名: 汤觉民(本名)
  • imdb编号: nm0523704

影人简介  · · · · · ·

吕奇原名汤觉民,广东台山人,1949年七岁来港。1958年考入中联演员训练班,翌年加入邵氏粤语(即广州话)片组,签约五年,第一部主演电影为《恋爱与贞操》。
1964年,吕奇约满邵氏,转为自由身拍摄电影,他凭《公子多情》一片成名。从影廿多年间,主演超过六十部电影,当中著名的有《姑娘十八一朵花》等,与他合作的不乏当红女星,而陈宝珠更是他银幕上的最佳拍档。
1965年,吕奇自组廿一世纪公司,初时兼任编剧,後来掌执导之职。吕奇写的第一个剧本是《情人的眼泪》,自编自演...(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7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