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晃 Huang Jiao

焦晃
  • 性别: 男
  • 星座: 巨蟹座
  • 出生日期: 1936年07月08日
  • 出生地: 中国,北京
  • 职业: 演员
  • 家庭成员: 焦树藩(父) / 焦昆(姊)
  • imdb编号: nm0422660

影人简介  · · · · · ·

焦晃(1936年—),北京人,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素有“莎剧王子”之誉。
195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受教于苏联专家叶·康·列普科夫斯卡娅和朱端钧、胡导等教授)。毕业后,进入上海青年话剧团,数十年来始终坚持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行动规律”演员学说,注重人物行动特殊形式的发掘,积极发展自己的创造手段,在风格上强调心理生活的细腻和层次,速度节奏和形体语汇的准确生动。数十年来始终坚持遵循斯坦尼斯拉夫...(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37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焦晃的影迷(2559)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