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圣民 Suming Rupi

姜圣民
  • 星座: 巨蟹座
  • 出生日期: 1978年07月17日
  • 出生地: 中国台湾,台东
  • 职业: 演员 / 音乐
  • 更多中文名: 舒米恩·鲁碧
  • imdb编号: nm6748087

影人简介  · · · · · ·

舒米恩(阿美语:Suming Rupi,音译:舒米恩·鲁碧,1978年7月17日-),汉名姜圣民,台湾原住民歌手和演员,台东县东河乡阿美族人,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图文传播艺术学系。担任图腾乐团和艾可菊斯的主唱和吉他手、并演奏直笛、手风琴等乐器,参加过无数音乐创作比赛并为众多歌手创作,也是传统竹编工艺师、剧场舞者、开过画展的素人画家。2007年以《我在那边唱》入围第18届金曲奖最佳乐团。2008年以《跳格子》获得第45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2010年以《放羊的孩子》获得第1届金音奖...(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