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芹 Xueqin Cao

曹雪芹
  • 性别: 男
  • 星座: 双子座
  • 生卒日期: +1715年05月28日 至 +1763年02月12日
  • 出生地: 中国,江苏,南京
  • 职业: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Tsao Hsueh-Chin
  • 更多中文名: 曹沾 / 曹梦阮 / 曹芹圃 / 曹芹溪
  • 家庭成员: 曹寅(祖父)
  • imdb编号: nm0134881

影人简介  · · · · · ·

曹雪芹(约1715—约1763),清代伟大的小说家。名沾,字梦阮,雪芹是其号,又号芹圃、芹溪。中国长篇名著《红楼梦》的作者。 
  曹雪芹的曾祖曹玺任江宁织造;曾祖母孙氏做过康熙帝玄烨的奶妈;祖父曹寅做过康熙皇帝的伴读和御前侍卫,后任江宁织造,兼任两淮巡盐监察御使,极受康熙宠信。康熙六下江南,其中四次由曹寅负责接驾,并住在曹家。1712年(康熙五十一年)曹寅病故 ,其子曹顒、曹頫先后继任江宁织造。他们祖孙三代四人担任此职达60年之久。曹雪芹自幼就是在这“秦淮...(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4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曹雪芹的影迷(1223)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