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 Kuang Ni

倪匡
  • 性别: 男
  • 星座: 双子座
  • 生卒日期: 1935年05月30日 至 2022年07月03日
  • 出生地: 中国,上海
  • 职业: 编剧 / 演员
  • 更多外文名: I Kuang / Yi Kuang / Ngai Hong
  • 更多中文名: 倪聪
  • 家庭成员: 倪震(儿) / 亦舒(妹)
  • imdb编号: nm0393250

影人简介  · · · · · ·

倪匡(1935年5月30日-2022年7月3日),原名倪聪,字亦明,先后使用过的笔名包括:卫斯理、沙翁、岳川、魏力、衣其、洪新、危龙,外界有时会称“智慧老人”,信奉基督教(自由主义神学),祖籍中国浙江宁波市镇海县,生于上海市。1957年逃亡到香港,1992年移居美国旧金山,2007年返回香港。他是华人科幻小说界里的知名作家,被喻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著名作品包括《卫斯理系列》 、《原振侠系列》、《浪子高达系列》、《女黑侠木兰花系列》等。倪匡写作范围甚广,亦曾写作怪异小说...(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6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