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堂 Wen-tang Cheng

郑文堂
  • 性别: 男
  • 星座: 狮子座
  • 出生日期: 1958年07月29日
  • 出生地: 中国台湾,宜兰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Wun-tung Cheng
  • imdb编号: nm0155641

影人简介  · · · · · ·

  郑文堂,台湾导演、编剧。文化大学戏剧系影剧组毕业,1982年开始从事电影工作至今,做过场记、副导、制片、编剧、导演。1984年加入“绿色小组”,拍摄社运纪录片,1988年于民进党新潮流劳支会负责工会组织工作,除赴全省各地推动劳工运动外,并继续以摄影机记录下多起劳资纠纷事件,为解严前的台湾社运留下第一手资料。
  1996年在投身社会运动多年后,郑文堂开始专注于自身的创作,完成了剧本《诗人与阿德》(后改编为电影《超级公民》,万仁导演),并参与《蓝月》等片的...(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6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