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百鸣 Raymond Wong

黄百鸣
  • 性别: 男
  • 星座: 白羊座
  • 出生日期: 1946年04月08日
  • 出生地: 中国,香港,九龙
  • 职业: 演员 / 编剧 / 制片人 / 导演 / 音乐
  • 更多外文名: Bak-Ming Wong
  • imdb编号: nm2260417

影人简介  · · · · · ·

黄百鸣,香港著名电影人,曾任新艺城影业有限公司电影监制、编剧、演员。黄百鸣是香港响当当的一位人物,他以编剧身份进入香港演艺圈,由他编剧的《搭错车》、《最佳拍档》《何必有我》和《阿郎的故事》使四个男主角当上影帝。后来兼任导演与演员,导演的5部电影打破香港票房纪录,他本人也是香港贺岁片的一位代表人物,参与的影片达200多部,发掘了吴倩莲、BEYOND等明星,他的香港东方电影集团是香港电影“三巨头”之一。现任北京东方新青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电影制作...(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77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