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觉 Jue Huang

黄觉
  • 性别: 男
  • 星座: 狮子座
  • 出生日期: 1974年08月07日
  • 出生地: 中国,广西,南宁
  • 职业: 演员 / 制片人
  • 更多中文名: 黄珏
  • 家庭成员: 麦子(妻)
  • imdb编号: nm1645275

影人简介  · · · · · ·

黄觉,原名黄珏,1974年8月7日生于广西南宁。1992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舞蹈系。1993年辞职广西歌舞团,到北京各大歌舞厅“炒更”。1995年进入了模特行业,主要担任平面广告模特。 2002年经好友周迅向李少红导演介绍主演电影《恋爱中的宝贝》而踏入演艺圈。2004年在徐静蕾导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扮演“军官”。2013年凭借电影《萧红》获得第五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提名和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同年凭借电影《倾城》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037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