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镇伟 Jeffrey Lau

刘镇伟
  • 性别: 男
  • 星座: 狮子座
  • 出生日期: 1952年08月02日
  • 出生地: 中国, 香港
  • 职业: 编剧 / 导演 / 制片人 / 演员 / 摄影
  • 更多中文名: 技安(笔名) / 菩提老祖 / 刘镇纬
  • imdb编号: nm0311508

影人简介  · · · · · ·

  笔名技安。成长于香港长洲一天主教家庭。十六岁即赴英国学习美术印刷设计。那时他才发现自己对设计工作毫无兴趣,于是毅然放弃学以致用的途径,加入一间亚州资本的财务公司,干起业务发展及推广工作来。后该公司投资影业,他于1980年初加入世纪电影公司任制片经理。

笔名
  刘镇伟和王家卫当年开玩笑相约把《猛鬼差馆》(台译:魁星踢斗)里的角色名字“技安”和“金麦基”用作将来编剧时的笔名,刘镇伟后来果然兑现承诺,可王家卫却死也不肯用“金麦基”这个烂俗的名字...(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7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刘镇伟的影迷(7073)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