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天 Dean Shek

石天
  • 性别: 男
  • 星座: 天秤座
  • 生卒日期: 1950年10月17日 至 2021年09月20日
  • 出生地: 中国,北京
  • 职业: 演员 / 制片人 / 导演 / 副导演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Liu Wei Cheng (本名)
  • 家庭成员: 刘秦雨(妻)
  • imdb编号: nm0790925

影人简介  · · · · · ·

石天,中国香港影视演员、导演、制片人,新艺城影业公司三巨头之一(占股份的19%)。 1968年毕业于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演员培训所,专修电影技术与演技。1983年始任导演。 曾与黄百鸣、麦嘉组成名震亚洲的新艺城电影公司,拍出多部享誉中外,影响至今的优秀影片。
 毕业后1973年主演了《桃李春风》、《北地胭脂》、《愤怒青年》等影片。1973年后相继在嘉禾、许氏以及台湾长弓等影片公司任演员。1978年参加拍摄《蛇形刁手》、《醉拳》等功夫片。1980年与麦嘉、黄炳耀合组奋斗影片公司...(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4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石天的影迷(939)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