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厚 Kun Hao Chen

陈坤厚
  • 性别: 男
  • 星座: 狮子座
  • 出生日期: 1939年07月25日
  • 出生地: 中国台湾,台中
  • 职业: 摄影 / 导演 / 演员 / 制片人 / 其它
  • 更多外文名: Kun-hou Chen / Chen Kuen Howe
  • imdb编号: nm0155292

影人简介  · · · · · ·

台湾导演、摄影师。生于台中。毕业于台中第一中学。1962年考入中影公司,跟随其舅舅——著名摄影师赖成英学徒做摄影。1971年正式升任独立摄影师,并于1972年为宋存寿拍摄了《母亲三十岁》。陈坤厚的摄影风格很受大导演李行青睐,先后为《汪洋中的一条船》、《小城故事》、《原乡人》等掌镜,其中凭《汪》片获第十五届金马获最佳摄影奖。1979年起与侯孝贤合作,影片皆由陈摄影、侯编剧,两人轮流担任导演,先后推出《我踏浪而来》、《天凉好个秋》、《蹦蹦一串心》、《在那河畔青草...(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8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