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泽明 Akira Kurosawa

黑泽明
  • 性别: 男
  • 星座: 白羊座
  • 生卒日期: +1910年03月23日 至 +1998年09月06日
  • 出生地: 日本,东京
  • 职业: 编剧 / 导演 / 副导演 / 剪辑 / 制片人
  • 更多外文名: Wind Man (昵称) / The Emperor (昵称) / くろさわ あきら
  • 更多中文名: 黑泽天皇 / 黒澤明 / 黒沢明
  • 家庭成员: 矢口阳子(妻) / 黑泽久雄(子) / 黑泽和子(女)
  • imdb编号: nm0000041

影人简介  · · · · · ·

  黑泽明(Akira Kurosawa)出生于东京都荏原郡大井町1150番地(现在的品川区东大井三丁目18番附近)。父亲黑泽勇,母亲黑泽缟的第四个儿子,也是四男四女的兄妹中最末的一个。初中毕业后,黑泽明热衷于绘画,并立志当一名画家 ,由于受到哥哥突然自杀的影响,1934年黑泽明进入PCL电影公司(东宝电影的前身)考取了助理导演,拜导演山本嘉次郎为师,学习导演和编剧。黑泽明称他为一生之中最好的老师。在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黑泽明得到了真正的锻炼,从第三副导演晋升为第一副导...(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85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黑泽明的影迷(68668)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