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 Hayao Miyazaki

宫崎骏
  • 性别: 男
  • 星座: 摩羯座
  • 出生日期: +1941年01月05日
  • 出生地: 日本,东京
  • 职业: 编剧 / 导演 / 制片人 / 动画 / 演员
  • 更多外文名: 宮﨑駿 / みやざき はやお / the Japanese Walt Disney (昵称)
  • 家庭成员: 宫崎吾朗(长子)
  • imdb编号: nm0594503

影人简介  · · · · · ·

1922年,法国影评家埃利·福尔满含感情的预言:“终有一天动画片会具有纵深感,造型高超,色彩有层次……会有德拉克洛瓦的心灵、鲁本斯的魅力、戈雅的激情、米开朗基罗的活力。一种视觉交响乐,较之最伟大的音乐家创作的有声交响乐更为令人激动。”八十年后,世界动画界最接近埃利·福尔梦想的,首推宫崎骏。    

宫崎骏可以说是日本动画界的一个传奇,可以说没有他的话日本的动画事业会大大的逊色。他是第一位将动画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同时也是日本三代动画家中...(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19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