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姆·文德斯 Wim Wenders

维姆·文德斯
  • 性别: 男
  • 星座: 狮子座
  • 出生日期: 1945年08月14日
  • 出生地: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杜塞尔多夫
  • 职业: 导演 / 演员 / 制片人 / 编剧 / 剪辑
  • 更多外文名: Ernst Wilhelm Wenders (本名) / Wim (昵称) / ヴィム·ヴェンダース
  • 家庭成员: 罗尼·布莱克利(前妻) / 多纳塔·文德斯(妻子)
  • imdb编号: nm0000694

影人简介  · · · · · ·

1945年出生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维姆·文德斯在世界影坛上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代表。凭借自己独具魅力的作品曾多次荣获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国际一流电影节的大奖,与法斯宾德、施隆多夫和赫尔措格并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是二十世纪70年代“新德国电影运动(New German Cinema)”的代表人物之一。70年代,受当时美国公路电影的启发,和少年时对西部片的喜爱,文德斯开始拍摄属于自己的欧洲式的公路电影,并由此奠定了他以后的创作方向,开始了他在光影世界里的漫漫流浪。在他的著...(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34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维姆·文德斯的影迷(25981)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