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 Lan Law

罗兰
  • 性别: 女
  • 星座: 天蝎座
  • 出生日期: 1934年11月13日
  • 出生地: 中国,广东,番禺
  • 职业: 演员 / 配音
  • 更多外文名: Yin Ying Lo (本名) / Helena Law Lan(译名) / Helena Law (译名) / Helen Law(译名) / Law Len(译名) / Helena Lo(译名) / 龙婆(昵称)
  • 更多中文名: 卢燕英(曾用名)
  • imdb编号: nm0492352

影人简介  · · · · · ·

罗兰16岁投身演艺界。1960年她被电影公司岭光公司发掘签约,并取艺名“罗兰”。粤语长片年代罗兰共演出百多部电影,常与当时一众红星合作,如陈宝珠、萧芳芳等等。
罗兰于1971年加入了无线电视。此后十多年间她都是主力拍摄剧集,包括经典的《狂潮》、《家变》、《网中人》、《亲情》等等。与粤语长片年代不同,罗兰在剧集都是饰演一些母亲的角色,也演过武侠剧中一些神怪妇人的人物。
罗兰在港产片兴旺的年代也开始重投影坛,演出一系列神经质妇人的角色。其中1993年罗兰在电影...(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29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