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村昌平 Shohei Imamura

今村昌平
  • 性别: 男
  • 星座: 处女座
  • 生卒日期: 1926年09月15日 至 2006年05月30日
  • 出生地: 日本,东京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副导演 / 制片人 / 演员
  • 更多外文名: Shôhei Imamura
  • 家庭成员: 天愿大介(子)
  • imdb编号: nm0408076

影人简介  · · · · · ·

今村昌平,日本电影编剧,导演。1946年进入早稻田大学西洋史学科学习。1951年进入松竹公司任助理导演,不久即任导演小津安二郎执导的《早春》一片的助导,并与小津合作了三部影片。他也与野村芳太郎及川岛雄三等导演合作过。3年后转入日活公司,与川岛雄三合作拍片。1958年今村昌平开始为川岛雄三写剧本《幕末太阳传》,该片成为川岛的代表作。
今村昌平出生于东京,他从小就对电影感兴趣。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文学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他被黑泽明的早期电影深深打动,他想成为黑泽明...(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7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今村昌平的影迷(16012)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