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尼尔 Sam Neill

山姆·尼尔
  • 性别: 男
  • 星座: 处女座
  • 出生日期: 1947年09月14日
  • 出生地: 英国,北爱尔兰
  • 职业: 演员 / 配音 / 导演 / 制片人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Nigel Neill (本名)
  • 更多中文名: 萨姆·尼尔
  • 家庭成员: Noriko Watanabe(妻) / Lisa Harrow(前妻)
  • imdb编号: nm0000554

影人简介  · · · · · ·

演员英国出生,8岁时全家移民新西兰,求学时代在英国坎特布里大学主修英国文学,毕业后随“五人巡回剧团”做了一年表演。70年代初往影坛发展,并加入新西兰影片制作公司,边演边导,在剪接方面也有涉猎。1979年在成名作《我的璀璨生涯》推出后,他又往英国发展,曾当选1983年英国电视最佳男演员。1992年随着《侏罗纪公园》卖座及《钢琴师和她的情人》扬威戛纳,使他的声势也跟着水涨船高。2001年他再度以同一角色演出《侏罗纪公园3》。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39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