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Yun Ling

凌云
  • 性别: 男
  • 星座: 双子座
  • 出生日期: 1941年05月21日
  • 出生地: 中国台湾,彰化
  • 职业: 演员 / 导演
  • 更多外文名: Lung-sung Lin (本名)
  • 更多中文名: 龙松(别名) / 林龙松(本名)
  • imdb编号: nm1493417

影人简介  · · · · · ·

凌云,为台语电影著名演员,后曾赴港发展,今已息影。凌云中学毕业后于1957年以龙松之艺名投考玉峰影业公司演员训练班,拍摄多部台语电影。如1959年与训练班同学张美瑶合演之《阿三哥出马》、《叹烟花》、《错恋》等,亦曾演出《龙山寺之恋》及《宜室宜家》等片。 
1964年在导演潘垒推介下与香港邵氏电影公司签约为基本演员,并改名为凌云。在演出秦剑导演之《痴情泪》后以冷峻小生形象走红,除文艺片外亦参与诸多武侠电影。1977年与邵氏约满之后接拍其他公司的电影,并于1981年...(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42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