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莉 Li Ching

井莉
  • 性别: 女
  • 星座: 天蝎座
  • 生卒日期: 1945年10月29日 至 2017年12月09日
  • 出生地: 中国,山东省
  • 职业: 演员
  • 更多外文名: Kok-Ying Li (本名)
  • 家庭成员: 井淼 Miao Ching(父)
  • imdb编号: nm0508380

影人简介  · · · · · ·

井莉,山东济南人,1945年10月29日出生。在台湾金陵高中就学时,曾获台北市美术比赛冠军。六岁时已开始在台湾拍戏,1966年赴香港签约邵氏电影公司成为基本演员。
  首部作品为《神剑震江湖》,改编于名作家金庸之小说《倚天屠龙记》;第二部作品《船》是她的成名作,是名作家琼瑶之作品。1969年荣获金马奖最有希望女演员特别奖。早期以文艺片为主。自演出楚原导演的古龙名著《流星蝴蝶剑》后,则以扮演江湖红粉佳人为主,1980年外借独立制片公司。
  在邵氏十七年,井莉演过...(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90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