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昆 Kon Ichikawa

市川昆
  • 性别: 男
  • 星座: 天蝎座
  • 生卒日期: 1915年11月20日 至 2008年02月13日
  • 出生地: 日本,三重县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制片人 / 动画 / 副导演
  • 更多外文名: Giichi Ichikawa (本名) / 市川崑 / 九里子亭 / 久里子亭 / 中村福
  • 家庭成员: 和田夏十(妻)
  • imdb编号: nm0406728

影人简介  · · · · · ·

市川崑,日本著名导演,与黑泽明、木下惠介、小林正树并称日本影坛四骑士。1915年11月20日出生在三重县。最先在东宝卡通棚工作,后来作为助理导演,默默耕耘很多年。到了新东宝后任导演,1953年第一部执导的《小熊维尼太阳》上映。后来又先后到过日活,大映。1956年拍摄的《缅甸的竖琴》使他一跃成为著名的导演。1958年和1959年的《炎上》、《野火》使市川昆跻身到电影导演大师的行列。1965年拍摄纪录片《东京奥运会》。70年代中亲自完成了横沟正史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以绚烂的...(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2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市川昆的影迷(4216)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