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 René Liu

刘若英
  • 性别: 女
  • 星座: 双子座
  • 出生日期: 1969年06月01日
  • 出生地: 中国,台湾,台北
  • 职业: 演员 / 导演 / 编剧 / 配音 / 音乐
  • 更多外文名: Rene Lau / Joyin Liu
  • 更多中文名: 奶茶(昵称) / 刘娜娜(昵称) / 刘小奶(昵称)
  • 家庭成员: 钟石(夫)
  • imdb编号: nm0515002

影人简介  · · · · · ·

刘若英(1970年6月1日-),出生于台北市,祖籍湖南醴陵,知名歌手、演员。

刘若英高中毕业后到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下的福乐顿分校修习声乐和钢琴演奏,取得古典音乐的学士学位。大学毕业之后返回台北随即加入台湾滚石唱片公司,跟随陈升学习流行音乐与创作,在‘新乐园工作室’担任制作助理有三年之久。在发行首张专辑之前,便先被陈国富导演相中,担任《我的美丽与哀愁》的女主角。同一年又接着演出张艾嘉的电影作品《少女小渔》一鸣惊人,获得1995年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16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