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 Lei Huang

黄磊
  • 性别: 男
  • 星座: 射手座
  • 出生日期: 1971年12月06日
  • 出生地: 中国,江西,南昌
  • 职业: 演员 / 配音 / 制片人 / 导演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Lui Wong
  • 更多中文名: 磊子 / 黄小厨 / 黄老师 / 神算子 / 老狐狸
  • 家庭成员: 黄小立(父) / 孙莉(妻) / 黄忆慈(女)
  • imdb编号: nm0399015

影人简介  · · · · · ·

现在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职的黄磊,出身戏剧世家,父母亲都是舞台剧演员,所以他从小就是生活在戏剧中,耳濡目染。1977年六岁演出生平第一出舞台剧《甜蜜的事业》,在剧中男扮女装,饰演“梦弟”一角。

1990年,18岁的黄磊被陈凯歌导演选中参演《边走边唱》,出任男主角“石头”, 凭借此片入围戛纳影展;1993年在《霸王别姬》饰演“嫖客”;1995年2月,受张国荣邀请出演香港电影《夜半歌声》;1996年凭借该片提名金像奖最佳新人奖、获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并荣获金鹿杯。1998年与...(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84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