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部公房 Kôbô Abe

安部公房
  • 性别: 男
  • 星座: 双鱼座
  • 生卒日期: +1924年03月07日 至 +1993年01月22日
  • 出生地: 日本,东京
  • 职业: 编剧 / 导演
  • 更多外文名: Kimifusa Abe (本名)
  • imdb编号: nm0008356

影人简介  · · · · · ·

安部公房(1924—1993)
日本小说家,剧作家。一九四八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医科专业,五十年代初即在文坛崭露头角。短篇小说《红茧》、《墙——S•卡尔玛先生的犯罪》分别获得战后文学奖和芥川文学奖,奠定了他在日本当代文学史的地位。一九六二年安部公房发表长篇小说《砂女》,获得读卖文学奖。一九六八年《砂女》获得法国最优秀外国文学奖。另有长篇小说《他人之脸》《燃尽的地图》《箱男》《密会》等。
安部公房创作的小说和剧本代表作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曾是诺贝尔文学奖有...(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安部公房的影迷(1856)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