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克莱顿 Jack Clayton

杰克·克莱顿
  • 星座: 双鱼座
  • 生卒日期: 1921年03月01日 至 1995年02月26日
  • 出生地: 英国,英格兰,东苏塞克斯,布赖顿
  • 职业: 导演 / 制片人 / 副导演 / 编剧
  • imdb编号: nm0002338

影人简介  · · · · · ·

尽管作品数量不多,杰克·克莱顿却是英国电影史上最杰出的导演之一,擅长于文学改编类电影。他14岁时进入电影公司,从茶童做起,后来担任过助理导演和剪辑,期间辅助过迈克尔·鲍威尔和大卫·里恩等英国名导。二战期间开始自己担任导演,战后他的第二部短片《定制的外套》(改编自果戈里的短篇小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1959年,他的第一部长片《屋顶上的人》大获成功,后影响了一系列英国现实主义作品,成为英国新浪潮早期的名作。他之后指导的《无辜的人》、《吃南瓜的...(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1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