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斯·鲁纳 Bigas Luna

比格斯·鲁纳
  • 星座: 双鱼座
  • 生卒日期: 1946年03月19日 至 2013年04月05日
  • 出生地: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制片人 / 摄影
  • 更多外文名: José Juan Bigas Luna (本名)
  • 更多中文名: 贝格斯·鲁纳 / 比加斯·卢纳
  • imdb编号: nm0000940

影人简介  · · · · · ·

比格斯·鲁纳1946年3月19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在成为电影导演前,比格斯·鲁纳(Bigas Luna)已经是一位相当有名的画家和设计师,他设计的家具和工业产品都曾获得国际大奖,甚至有些作品还被收入西班牙达利艺术馆。兴趣广泛的鲁纳从七十年代出开始拍摄一些短片,并于1973年推出了自己的长片处女作《纹身》。随后的《毕尔巴鄂》、《卷毛狗》都取得了较大成功,雄心勃勃的鲁纳于1980年前往好莱坞发展。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7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比格斯·鲁纳的影迷(1525)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