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特·明奈利 Vincente Minnelli

文森特·明奈利
  • 性别: 男
  • 星座: 双鱼座
  • 生卒日期: 1903年02月28日 至 1986年07月25日
  • 出生地: 美国,伊利诺伊,芝加哥
  • 职业: 导演 / 演员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Lester Anthony Minnelli (本名)
  • 更多中文名: 文森特·明柰利 / 云仙·明里尼(港) / 文生·明尼里(台)
  • 家庭成员: 朱迪·加兰(前妻) / 丽莎·明柰利(女)
  • imdb编号: nm0591486

影人简介  · · · · · ·

文森特·明柰利,美国著名电影导演。早年组织兄弟剧团到各地巡回表演。在雷电华担任音乐剧《迪华利夫人》的美术导演。这时期的经验,使他以后对彩色特别敏感。1942年应米高梅公司之邀签下合同,当时恰是黑白片进入彩色的时代,歌舞片又是米高梅的招牌片,所以他一进米高梅如鱼得水,专拍音乐片。
在好莱坞众多的导演群中,他该是个有天才的中坚分子。他以《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成名,再以《琪琪》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的音乐片可算得上是好莱坞优等作品。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0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文森特·明奈利的影迷(1077)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