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布努埃尔 Luis Buñuel

路易斯·布努埃尔
  • 性别: 男
  • 星座: 双鱼座
  • 生卒日期: 1900年02月22日 至 1983年07月29日
  • 出生地: 西班牙,阿拉贡,特鲁埃尔,卡兰达
  • 职业: 编剧 / 导演 / 演员 / 制片人 / 剪辑
  • 更多外文名: Luis Buñuel Portolés (本名)
  • 家庭成员: Jeanne Buñuel(妻子) / Juan Luis Buñuel(儿子) / Rafael Buñuel(儿子)
  • imdb编号: nm0000320

影人简介  · · · · · ·

路易斯·布努埃尔,西班牙国宝级电影导演、电影剧作家、制片人,代表作有《安达鲁之犬》、《青楼怨妇》,执导电影手法擅长运用超现实主义表现,与抽象派名画家达利是搭挡好友。
路易斯·布努埃尔,生于西班牙特鲁埃尔省卡朗达镇。1920年,布努埃尔创办了西班牙第一个电影俱乐部。1924年,布努埃尔侨居巴黎,任法国先锋派导演让·爱普斯坦的助手,并在其创办的电影学校学习。1928年和西班牙著名画家萨尔瓦多·达利合作,拍摄了影片《一条安达鲁狗》,该片是超现实主义的奠基之作,...(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65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路易斯·布努埃尔的影迷(22189)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