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 John Woo

吴宇森
  • 性别: 男
  • 星座: 处女座
  • 出生日期: 1946年09月22日
  • 出生地: 中国,广东,广州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演员 / 制片人 / 副导演
  • 更多外文名: Yusen Wu (本名)
  • 家庭成员: 吴飞霞(女儿)
  • imdb编号: nm0000247

影人简介  · · · · · ·

吴宇森,香港及好莱坞导演及编剧。毕业于九龙的协和小学,而中学则在位于大坑东的路德会协同中学毕业。1973年,吴宇森首次独立执导电影。1986年他编剧及导演的《英雄本色》一片获得当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两大奖项,在台湾金马奖评选中,吴宇森被评为最佳导演。从此片开始,吴宇森塑造出自己独特的电影风格,在东半球高举暴力美学的旗帜,与西半球的奥利佛·史东和昆汀·塔伦提诺遥相呼应。
  2005年由香港影艺界举办的“中国电影一百年”活动当中,吴宇森...(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07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吴宇森的影迷(17333)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