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兹·弗里伦 Friz Freleng

弗里兹·弗里伦
  • 性别: 男
  • 星座: 狮子座
  • 生卒日期: 1905年08月21日 至 1995年05月26日
  • 出生地: 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
  • 职业: 导演 / 制片人 / 编剧 / 副导演
  • 更多外文名: Isadore Freleng (本名) / Friz (昵称)
  • imdb编号: nm0293989

影人简介  · · · · · ·

生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城,1924年进入电影界,和华尔特.狄斯耐合作过一段时间后进入温勒影片公司,参加动画片集《蠢猫》的绘制。1930年进入华纳影片公司,长达30年的时间里,创作了大量广受欢迎的动画片。其中50年代中后期的《敏捷的冈萨拉斯》、《无名鸟》和《武士狂热者》都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金像奖。1936年他与大卫.H.德帕迪共同创办了附属于华纳公司的德帕迪-弗里伦有限公司,后独立制作动画片,成功为电视台制作了许多系列动画片,如《粉红豹》等。其它主要有《海盗山姆...(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0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