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格·托兰德 Gregg Toland

格雷格·托兰德
  • 性别: 男
  • 星座: 双子座
  • 生卒日期: 1904年05月29日 至 1948年09月26日
  • 出生地: 美国,伊利诺斯,查尔斯顿
  • 职业: 摄影 / 导演
  • 更多外文名: Gregg Wesley Toland (本名)
  • 更多中文名: 格雷格·托兰
  • imdb编号: nm0005904

影人简介  · · · · · ·

格雷格·托兰德,好莱坞著名摄影师,多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1940年凭借影片《呼啸山庄》斩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大奖。
格雷格·托兰德在好莱坞担任摄影师期间,与多位著名导演都有合作,包括约翰·福特、霍华德·霍克斯、埃里希冯施特罗海姆、金·维多、奥逊·威尔斯、威廉·惠勒等。而其参与摄影的作品中,最为著名的要属与奥逊·威尔斯合作的影片《公民凯恩》,这部影片也成为其深焦摄影风格的代表作。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格雷格·托兰德的影迷(317)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