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德·布朗宁 Tod Browning

托德·布朗宁
  • 性别: 男
  • 星座: 巨蟹座
  • 生卒日期: 1880年07月12日 至 1962年10月06日
  • 出生地: 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
  • 职业: 导演 / 编剧 / 制片人 / 演员
  • 更多外文名: Charles Albert Browning (本名) / Charles Browning
  • 更多中文名: 陶德·布朗宁
  • imdb编号: nm0115218

影人简介  · · · · · ·

托德·布朗宁,伟大的美国黑色电影先驱,恐怖片作为电影类型的奠基人,cult经典这个词最初的主人。他涉猎广泛,经历坎坷,为人十分孤僻,死前几年甚至连家人都不愿意相见。原名Charles Browning的托德,16岁就爱上了马戏团的舞女,为她离弃优渥的家庭而成为一名小丑和杂技演员。在遇到D·W·格里菲斯之后,他成为了电影演员,为Biograph公司拍摄五分钱喜剧。1913年,他和格里菲斯一起离开这家公司,去加州发展。
1917年,托德成功执导了处女作长片《吉姆·布卢多索》,影片根据同...(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6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托德·布朗宁的影迷(1089)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