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文宗 Wen Chung Ku

顾文宗
  • 性别: 男
  • 星座: 水瓶座
  • 生卒日期: 1909年02月08日 至 1981年06月15日
  • 出生地: 中国,江苏省无锡市
  • 职业: 演员 / 导演 / 编剧 / 副导演
  • 更多中文名: Wenzong Gu
  • imdb编号: nm0345157

影人简介  · · · · · ·

顾文宗(1909—1981)男,江苏无锡人。北平育英中学毕业后,入读八艺戏剧学校。学成后赴上海工作,先在商务印书馆担任教科书注音符号校对,后到天一公司任职国语校正员,同时兼任场记、助理导演、编剧、剪辑等工作。抗战期间到香港,加入南洋片场。1949年进入邵氏担任导演,1950年代初为邵氏开始拍摄《方世玉》系列,获得巨大成功。同时他是也是非常出色的性格演员,所出演的影片不胜枚举,是邵氏较为资深的工作人员。1961年邵氏开办南国实验剧团,顾文宗出任邵氏南国实验剧团团长...(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1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