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西奥多·德莱叶 Carl Theodor Dreyer

卡尔·西奥多·德莱叶
  • 性别: 男
  • 星座: 水瓶座
  • 生卒日期: 1889年02月03日 至 1968年03月20日
  • 出生地: 丹麦,哥本哈根
  • 职业: 编剧 / 导演 / 剪辑 / 美术 / 制片人
  • 更多外文名: Carl Th. Dreyer / Carl Dreyer
  • imdb编号: nm0003433

影人简介  · · · · · ·

丹麦电影导演,生于哥本哈根。丹麦艺术电影创始人之一。一生共导演了23部影片。(多数是默片,最后五部长片是有声片);他写的剧本拍成了49部电影。

德莱叶影响了后来很多导演,其中包括一些著名电影大师,例如罗伯特·布列松、拉斯·冯·提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1919年导演了第一部影片《审判长》,片中,德莱叶运用了蒙太奇和特写镜头等艺术手段。随后摄制的影片《撒旦日记》分为4段:基督受难;中世纪西班牙的宗教裁判所;法国大革命和1918年芬兰的反革命运动。他以这部影...(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2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卡尔·西奥多·德莱叶的影迷(7392)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