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查派 Chappie (2015)

导演: 尼尔·布洛姆坎普
编剧: 尼尔·布洛姆坎普 / 特丽·塔歇尔
主演: 沙尔托·科普雷 / 戴夫·帕特尔 / 忍者 / 尤兰蒂·维瑟 / 何塞·巴勃罗·坎蒂略 / 休·杰克曼 / 西格妮·韦弗 / 布兰登·奥雷 / 约翰尼·赛力玛 / 安德森·库珀 / 莫里斯·卡佩德 / 詹森·库伯 / 凯文·奥托 / 比尔·马钱特 / 罗伯特·霍布斯 / 尤金·孔巴尼瓦 / Vuyelwa Booi / 万迪莱·莫尔巴西 / 丹·希尔斯特 / 保罗·汉普赛尔 / 格雷姆·达菲 / 米兰达·弗利贡 / 詹努斯·普林斯洛 / 肖恩·O.罗伯茨
类型: 动作 / 科幻 / 惊悚
官方网站: www.chappi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墨西哥 / 南非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5-08(中国大陆) / 2015-03-06(美国)
片长: 119分钟(中国大陆) / 120分钟(美国)
又名: 超人类:卓比(港) / 成人世界(台) / 查皮 / 伙伴
IMDb: tt1823672
5星
17.0%
4星
42.8%
3星
34.1%
2星
5.0%
1星
1.2%

超能查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超能查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137 条 )

热门 /  最新 / 

453 大蒂茎蕾 看过 2015-03-08 16:55:35

不管导演有意无意,最后Chappie的简单粗暴已经把结尾上升到了机器人伦理观的高度!盛赞音乐和布景!

23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3-25 18:38:40

除了最后半小时脑洞开大了以外,算是今年比较惊喜的科幻片。“第九区”导演的个人风格很明显,嘻哈风的配乐也很燃(Hans Zimmer!)。我喜欢这个怕死怕得要命的机器人Chappie啊~

200 Helicopter 看过 2015-03-07 14:36:44

Blomkamp的片可以被硬科幻片迷无止境吐槽,理论和逻辑上各种漏洞,也不乏老套情节。但是类比下音乐来讲,在以techno风主宰的科幻片中,他就是hip-hop是punk啊。没有极度polished的机器人、干净高大上的场景、悬浮空气中的透明屏幕、连体紧身衣,其实看着很清新带感呢。

109 junkie 看过 2015-03-08 13:22:48

就是为了die antwoord去看的!!!!

648 桃桃林林 看过 2015-05-08 14:12:55

开场的对战很精彩,又回到尼尔最擅长的贫民窟与高科技以及真人枪战游戏。不过之后的机器人学习段落实在太长了,尤其是过程中又没什么特别出彩的点,感觉非常难熬。尼尔的电影始终有非常棒的设定和技术,却总是一个有些无聊的故事和略幼稚的世界观。总让人非常遗憾。

> 更多短评 341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超能查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4 条 )

Alan Sleep 2015-03-07 09:06:21

导演你的机器人痴汉梦快醒醒

先来些花絮热个身。 Chappie由Sharlto Copley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倾情演绎,他和导演感人至深的孽缘可追溯到高中时代,其后参与了Neill的每一部电影,想必日后也会一直合作下去。毕竟连这种卖萌无底线的角色都演了,还有什么不能演——提起这个,好期待本片花絮啊,好想看糙汉Cop...  (展开)
公子猫 2015-05-09 17:37:56

挂着金链唱着歌,查派是个好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六的早上我睡不着了,刷着手机听着歌,突然发现淘宝电影有活动,周六半价,附近电影院《超能查派》中午电影票才25一张,还是杜比全景声大厅的。果断手一抖就买了一张。开开心心吃一个brunch拿着咖啡就去看了。整场很空,上座率一般,我很不要脸地买了一张和旁边人空出了...  (展开)
C&TUTU 2015-03-07 12:11:38

如果你懂导演的心

这其实是一部讨巧的电影,导演想展示讨论单纯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要如何面对现实的残酷甚至死亡本身,又是要如何分辨善恶保持自我,为了加快这个进度,就把这个孩子装进了机器人的躯壳里。以机器人智商的发展速度,所以一切都可以在五天里面发生。 chappie诞生之后的一系列...  (展开)
腔调 2015-05-15 08:26:45

超能查派:混乱不堪的机器人养成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警用废弃机器人,极客编码灌智能。稚心随匪临歧路,突显神通逆封神。 四句无责剧透定场诗。 即便做好了不太期待的心理建设,依然被南非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这部《超能查派》给惊到。一个科幻领域本就不新鲜的题材,如何能成玩成这样大拙若巧,呆头呆脑。除了他一以贯之的脏乱...  (展开)
Mosquito史歌 2015-05-09 22:47:41

《超能查派》:2016,人类永生之年

第一法则: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且确保人类不受伤害; 第二法则:在不违背第一法则的前提下,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 第三法则: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的前提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阿西莫夫在《我,机器人》这部经典科幻巨著中提出了【机器人三定律】,同时也成为现实...  (展开)
芳心暗许 2015-05-11 20:34:30

哦, Chappie

说实话,刚开始看到是机器人题材我是有点拒绝的,因为我怕又是跟之前看的机器纪元一样,冲着班德拉斯老帅哥,满怀希望去看,结果,TM给我看的什么玩意儿啊,同行的朋友都快睡着了。不过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只是实在不好看。但是,我要说我们可爱的Chappie非常值得一看,当...  (展开)
九条命 2016-02-02 15:44:17

超能查派

故事发生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 感觉老美很喜欢黑别人哦 机器人警察代替人警察的使用 效果非常明显 机器人不怕死 只听指令 唯一会做能做的就是捉犯人 所以 全城的大多数犯人都闻风丧胆 犯罪率也直降 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机器人警察英姿 机器人警察的弊端在影片一开始也提...  (展开)
还是豆瓣全 2015-07-04 09:43:33

这是一个婴幼儿教育片,各种科幻迷和逻辑帝别为难自己了

为什么没有人吐槽狗血,意识都能转移,电池都修不好!一个公司掌握整个警局的机器人控制,还TMD是远程,最后一个平民(退伍兵)在没任何人监督的情况下,开着大杀器各种杀人,谁给他使用重武器的权限,谁来制约,他开着它去干掉总统行不行? 最后,一个如此高大上的公司,对员...  (展开)
尼玛 2017-06-10 17:18:35

超能查派

抛去查派是一个机器人的事实,你会发现他和一个普通孩子几乎一模一样:天真,脆弱,渴望爱与认同,同时具有极强烈的好奇心,一点点叛逆与迷茫。由于他成长速度极快,其实与其说是孩子,不如说是青少年。作为一个成长中的孩子,环境至关重要,但是查派由于各种原因缺失了对于善...  (展开)
Helicopter 2015-03-07 16:36:16

「意识」是一个过硬的USB

Blomkamp的片可以被硬科幻片迷无止境吐槽,理论和逻辑上各种漏洞。比如本片要探讨人工智能,但缺乏深度和新意而被一众影评指摘。 Chappie的「意识」发展过程在电影中的呈现显得混乱芜杂。他看电视、学人口舌动作、读童书,一会又画了几笔画(只为表现他突破了一般机器人)。但...  (展开)

> 更多影评 354篇


讨论区   ·  ·  ·  ·  ·  ·

导演有没有续集的计划 来自VIEWTURE 2023-10-02 15:16:26
不喜欢结局。 来自南希格格 10 回应 2023-09-17 17:47:14
打死都想不起来第九区男猪在这个片中饰演谁~~ 来自色狼猫 8 回应 2023-05-12 23:17:45
粗数几个逻辑漏洞 来自Mr_Who 2 回应 2023-02-18 21:03:07
机器人的电池不可拆卸不可充电难道用完了直接报废... 来自王小札 6 回应 2022-12-11 19:06: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超能查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