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定河 (2007)

导演: 黎小锋 / 贾恺 Jiakai
主演: 刘树年 马利利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上映日期: 2007-04-25
片长: 110
暂无评分

无定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北海道没有鱼 看过 2016-03-19 23:14:55

切入点好

0 季轩 看过 2023-01-05 14:34:51 山东

看的NHK110min日语字幕版,陕西方言听着异常吃力。前半部分聚焦底层三轮车夫的街头营生,很有时代感。后面转向孩子的求学和就业,尤其是高考,它会唤醒每一个八零后九零后的记忆,气质上很靠近周浩的《高三》,非常好的一部片,看完会更理解父辈。这部片没有火起来,其实有些遗憾,大概是版权卖给日本电视台的原因,限制了它的传播吧。

0 阝女 看过 2016-03-19 23:54:41

階層流動滯塞的無力感,選的這兩家人剛好涵蓋了上中下三種成績水平的姑娘,大姐找工作的受挫真是讓人灰心。結果導演現場交流的時候說人家後來跟夫婿出國了。

0 lh 看过 2012-10-06 23:57:25

很内敛

0 山止 看过 2021-10-31 23:03:22

怎么都是在那三两句话上转悠;作为作者想要讲述 先要看到

> 更多短评 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定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一只碧绿的小号 2016-03-19 15:45:48

最好沉默

丰富的影像总让我觉得最好的评价是热泪与沉默。这世界太大,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苦痛喜乐,因而产生自己的视角与寄托,不必时时相通。如高考,天安门,家庭,爱情,北京,清华,黄河与黄土地,西方思想,青年成长。感到一种痛悔,感到一股股河流在逐渐冲刷我既往的对许多事物的认...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定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