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阴谋 The Light Bulb Conspiracy (2011)

导演: Cosima Dannoritzer
编剧: Cosima Dannoritzer
主演: Mike Anane / Michael Braungart / Steve Bun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西班牙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1-06-11
片长: 75分钟
又名: 电灯泡之预知死亡纪事
IMDb: tt1825163
5星
49.0%
4星
41.5%
3星
9.5%
2星
0.0%
1星
0.0%

灯泡阴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热门 /  最新 / 

3 Grandemens 看过 2011-11-26 05:58:23

仇美仇资的民间群众有福了,这是将战线向前推进的有力武器

0 独行侠杀手阿何 看过 2021-01-31 23:48:48

第一次来BC+,也是最后一次来BC+。德国女导演Cosima Dannoritzer两部同题材环保纪录片连放,导演现场连线交流。第一次听说这种“计划报废”,背后有意控制产品寿命荒唐卑鄙至极,怪不得我家的节能灯经常用不到一年就坏,而六叔从瑞典带回来的节能灯竟能用将近十年,也怪不得平时买的一些电子产品老是坏!给世界上最长寿的灯泡庆生太可爱了!没想到灯泡最长可以亮足一百多年!直到今天居然仍旧亮着!好想看... 第一次来BC+,也是最后一次来BC+。德国女导演Cosima Dannoritzer两部同题材环保纪录片连放,导演现场连线交流。第一次听说这种“计划报废”,背后有意控制产品寿命荒唐卑鄙至极,怪不得我家的节能灯经常用不到一年就坏,而六叔从瑞典带回来的节能灯竟能用将近十年,也怪不得平时买的一些电子产品老是坏!给世界上最长寿的灯泡庆生太可爱了!没想到灯泡最长可以亮足一百多年!直到今天居然仍旧亮着!好想看下它的24小时监控直播!非常鄙夷一年换一台手机的浪费奢侈行为,而我本人则有幸得到机会在导演面前表示自己所用的这台iPhone 6超过了五年,只要把坏的零件换掉就能继续使用…… (展开)

0 高压电 看过 2013-12-31 23:11:36

工艺学阴谋论

0 安静 看过 2013-02-03 12:15:01

极其不错的电影啊: the history of the planned obsolescence, the reason, the environmental effects and the aftermath and counter-power, and vision into the future. very good indeed

0 WALL.E 看过 2014-03-17 21:11:13

这是一部绝对值得一看,也绝对应该去看一看的纪录片,或许若干年后,它的价值会更加的凸显!我们得明白,我们生活在一个怎么样运转的世界中!

> 更多短评 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灯泡阴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BrotherShort 2022-05-08 16:40:13

“消费主义”“计划报废”“二手交易”“维修权”

原来“消费主义”和“计划报废”并不是互联网时代‍‍才出现的,‍‍消费主义价值观本来就跟‍‍资本主义相伴而生,‍‍甚至是资本主义赖以生存的根基之一。‍‍ 可怕的是,我们对计划报废的感知越来越强了。老年人抱怨新菜刀没有老菜刀耐用,年轻人抱怨电...  (展开)
T.S.Brenda 2021-01-31 15:05:17

十年前的片子依旧不过时

每次看到第三世界国家承载那么多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垃圾时,心里总是抽抽的。今天买了部新手机,我会好好善待,善始善终。 想到自己用的二手打印机,因为很久没用了,以为是墨盒没墨了,结果取出墨盒,在等新买的墨盒到来时,看到墨盒的渗出很多墨水…… 结果买回的墨盒安...  (展开)
伯努利的骰子 2013-03-26 01:04:44

理发悖论

躬自反省totoro2012-03-19. “越来越佩服这些阴毛论编故事的人联想力之丰富和被迫害妄想症之严重,越精密的复杂程度越高的器具当然越容易损坏,玛雅人遗址上发现的刀耕火种的犁刀倒是几千年后的今天还可以继续使用,可是你愿意回到这样的生活咩?这是common sense吧,你们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youtube上有 来自Grandemens 1 回应 2016-04-02 13:31: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灯泡阴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