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影评 (195)

袁长庚 2011-10-31 02:17:36

请温柔的割下我的头

莫那鲁道还年轻,躲在山涧边伏击仇敌部落的青年,为的是猎取头颅,那是彼时泰雅人的成年礼。手臂铁一样,混着汗水,闪着油腻腻的光。腰间倏然抽出锋利的长刀,手起刀落,鲜血喷溅在屏幕。 此刻是香港的四点钟,周末,影院在尖沙咀某座商场的高层,一墙之隔是香港秋季的后半...  (展开)
陳蘇蘇二逼人生 2011-12-05 01:16:16

真的有些事,是可以讓人連命都不要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這並不是中國拍了幾千幾萬次的那種抗日電影。 它要傳達的,也並不是什麽可歌可泣的愛國主義精神。 它是在講,一群人,爲了自己的信仰和所要守護的事情,獻出生命的故事。 當十幾歲的賽德克族少年用尖銳的竹竿血洗了關滿日本婦女和小孩的房間, 當全部落的女人爲了留下更多的食...  (展开)
Nesen 2012-04-24 10:51:15

骄傲

“拿生命来换图腾印记。那拿什么来换回这些年经的生命?” “骄傲!” 骄傲!多么矫情的一个词。到底骄傲是他妈的什么东西?我一直以为,慷慨赴死、无所畏惧叫勇气,我从未想过这居然是一种“骄傲”。当一个高等的文明在向一个低等的文明炫耀力量的时候,得到...  (展开)
祁佳仕 2011-11-01 16:48:26

《赛德克∙巴莱》之《太阳旗》、《彩虹桥》- 战争下的犠牲者

【赛德克∙巴莱】(Seediq Bale)是赛德克语,解作「真正的人」,也是世代居于台湾高山上原住民对勇者的称谓。看过电影后,笔者觉得【赛德克∙巴莱】更是一种精神,是坚毅、勇猛、强悍、宁死不屈的精神。就是因为赛德克族人与生俱来拥有这种特质,令他们受日本人统治期间不甘...  (展开)
春日暖阳 2012-04-25 11:54:27

彩虹桥上的巴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赛德克巴莱》,想说点什么。 《赛德克巴莱》以历史上的“雾社事件”为蓝本,讲述的是1930年,赛德克族人被日本统治后,自己的文化和信仰被日本人严令禁止。在信仰面临灭绝时,赛德克人选择了捍卫尊严,在头目莫那鲁道的带领下奋起反抗的故事。 一 1...  (展开)
jo 2012-05-21 16:34:59

《舌尖上的中国》与《赛德克巴莱》

因为到了奔三望四的年纪,所以学会了克制妄动,用经世的统筹学安排生活主次,这样的安排能最大兼顾责任和兴趣,这样的安排也让我错过了在苏州绝大多数影院仅公映8天就匆匆下线的《赛德克巴莱》。当然这部电影在别处的境遇也好不到哪里,从举步维艰的筹资过程就可以看出,寻找真...  (展开)
Wing寶 2012-05-25 17:44:19

赛德克巴莱的不实

淚洗面的女人─瑪姮‧莫那 文/瑪姮‧巴丸(瑪姮‧莫那之孙) 當我有記憶開始,我每天見到的都是以淚洗面的女人,常常低吟著悲傷的曲調,經常性的酒醉,沒有她笑的記憶,這是我對瑪姮‧莫那的印象。 從我有意識開始,就排斥著「瑪姮」這個名字,這是瑪姮‧莫那賜給...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07 16:21:41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

以赴死之心只为抗争,必死之绝境投降既是受辱,以生命捍卫的是尊严、信仰、永不屈从… 至此,无返顾地踏上纯信仰之上族民部落无争的祖灵安居之境彩虹桥。赛德克人虽愚顽、凶蛮、狠斗、仇恨,但侵略日军百死不足洗其惨恶罪行也是供认不讳的事实。 虽然分为上下两部,但仅仅是因...  (展开)
feifeiRun 2012-05-04 02:42:44

在我们有毒的文明里,是你的荒蛮带来了光亮

上下两集,看到这会儿我有了泪有了私心,不想再去议论电影本身的好坏。 被清政府如弃履般丢掉的台湾岛上有着自己风俗,家园和人民的原住民赛德克,被生生抛给了日本占领军。一面是茹毛饮血的荒蛮,一面是水泥电机的文明。为着抢占资源和其他别的目的,带着文明特有的自大和傲...  (展开)
s_s 2012-03-02 10:04:43

<赛德克•巴莱> 拾遗

看着大银幕上的日本殖民者以各种面容重复着「生蕃」「生蕃」,我想起在〈中国蓝〉里的广东老板,在车间里一边走一边说︰「不能跟这些农民工讲文明,她们落后至少20年」。 殖民者中,有很令人厌恶的,也有相当和善想做好管治角色的,但在殖民与被殖民矛盾累积到爆发点之时,个人...  (展开)
Young_To 2012-05-29 09:46:26

文明不过是野蛮的一块遮羞布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赛德克•巴莱讲的大致是台湾土著民如何反抗日本侵略军的故事。这种反侵略的题材在大陆估计又会被处理成我军英勇不屈,顽强抵抗,日本鬼子一定没有不会有好下场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模式,并为某党再唱一曲赞歌。赛德克•巴莱成功之处就在这里,片子没有政治的烙印,有...  (展开)
Adieudusk 2022-04-08 14:29:53

赖和《南国哀歌》

赖和 以笔名 安都生 写《 南国哀歌 》 所有的战士已都死去,只残存些妇女小儿,这天大的奇变,谁敢说是起于一时? 人们最珍重莫如生命,未尝有人敢自看轻,这一举会使种族灭亡,在他们当然早就看明, 但终于觉悟地走向灭亡,这原因就不容妄测。 虽说他们野蛮无知?看见鲜红的血...  (展开)
shxian 2012-04-30 13:29:55

文明的野蛮和野蛮的文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不是在杀人,是在血祭祖灵。”看完《赛德克巴莱》,这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台词。而印象最深的场景,就是在血祭祖灵的现场,莫那鲁多的妻子在族人终于奋起反抗伤害日本人的操场上,放声疾呼,问道,孩子们,你们在干什么啊。操场上血祭祖灵时的凶残和野蛮是电影对上下集...  (展开)
影舞者 2012-04-24 00:18:23

艺术家

已经很晚了。我刚看完《赛德克 巴莱》(未删减版本 ) 首先,告诉魏导演,我不想买盗版盘,可是大陆的政策逼着我这么做。对不起 感谢魏导演为我们中华民族奉献了这部电影,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我是从晚上6点看的,一直到晚上23:48分结束。我完全进入到电影里去了。 一个真...  (展开)
Love Courage 2012-04-29 22:32:31

恳请各位能进戏院支持魏导!!

恳请各位能进戏院支持魏导!! 郑峻:昨天采访《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感受很深的一句话:很多大陆年轻人都说看过且非常喜欢《海角七号》,但票房却只有3000万元,和受欢迎程度差别很大,或许他们大多是看下载或盗版碟。我用真诚拍《赛德克巴莱》,希望也能得到观众真心的响应。...  (展开)
看见 2012-05-01 14:13:27

血花

魏德圣是疯子,拍《海角七号》是假疯,拍《赛德克·巴莱》是真疯。 没有一个内地导演敢干这事,投资那么多钱,在高山流水中拍摄,只为讲一个历史故事。 所以,把他跟《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的导演卡梅隆比作“双疯”,一点都不为过。 影片说的是雾社事件,原住民反抗日本。...  (展开)
Aliensong 2012-05-22 20:14:40

一个台湾朋友关于这部电影的通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看了这部电影,个人很惊诧于豆瓣上某些人低分与逻辑,和台湾的一位朋友联系了下,问问她们自己对于此片的看法。把信抄录下。 在台上映時,我們都滿心期待,希望台灣能拍出自己的史詩大片。電影劇本可能為了戲劇張力,表現的煽情一些(例如出草的血腥畫面),但它全程用(賽...  (展开)
egopipe 2011-10-08 22:01:03

唉 看来很难回本了

唉 看来很难回本了   台湾没这么大的电影市场   此片寄望大陆市场是不实际的   别说检查制度不过关 就算一刀未剪引进   没有大明星 大陆观众也不会买票去看的      这就跟 自己的婚礼MV 自己很重视   对别人而言 却无足轻重   魏导求仁得仁 想扛十...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195条)

订阅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