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2011)

导演: 魏德圣
编剧: 魏德圣
主演: 马志翔 / 徐若瑄 Vivian Hsu / 温岚 / 田中千绘 / 林庆台 / 安藤政信 / 徐诣帆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seediqbale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日语 / 闽南语 / 赛德克语
上映日期: 2011-09-30(中国台湾) / 2011-09-01(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32分钟
又名: 真正的人 / Seediq Bale: The Rainbow Warriors
IMDb: tt4164468
5星
54.2%
4星
35.9%
3星
8.8%
2星
0.8%
1星
0.3%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108 条 )

热门 /  最新 / 

68 IZANAGI 看过 2011-10-05 22:34:35

劇本很有細節,角色的塑形與戲劇安排都很精采。花崗兄弟自盡、賽德克族婦孺自盡撥動人心,差點就眼淚失守。

759 Nathan 看过 2012-04-21 22:00:10

解放军替你们报仇了!

443 内陆飞鱼 看过 2012-04-24 10:35:42

《赛德克·巴莱》是华语电影里最像大片的大片。土鳖们都在说廉价的诚意却满眼黄金欲望,大谈虚头巴脑的情怀,尽皆一副扒光裤子的山寨小丑相。魏德圣真诚意,有骨气,拍出了民族史诗的气概,力有不逮的地方都让人原谅。看这个片子会想起梅尔·吉普森2006年的《启示》。喜欢《启示》的人应该也会喜它。

263 minichips 看过 2011-11-05 16:58:34

放開所有你先前接收到的文明去看這部電影,會接觸並了解到更多賽德克族在當時為何做出這樣的選擇,發現到一選擇後就沒有所謂的絕對正確或絕對錯誤。 從電影中我也發現到一點,我們每天當下都必須做出選擇...我們自己的人生也就是從選擇中所產生出來,這也沒有絕對的正確或錯誤。

229 丫仔 看过 2011-09-30 13:19:31

早起赶上台湾最早上映的那一场【赛德克巴莱】,该怎么评价呢?打星已经不能表示我内心的肃然起敬和热泪盈眶。相比于【太阳旗】时,人人屏住呼吸,充满希望的等待,【彩虹桥】是让所有人带着心知肚明,必然的悲剧,挣扎熬两个半小时,渴求几乎不可能的希望。感谢日本演员尊重史实的敬业演出,野蛮的武士

> 更多短评 161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5 条 )

袁长庚 2011-10-31 02:17:36

请温柔的割下我的头

莫那鲁道还年轻,躲在山涧边伏击仇敌部落的青年,为的是猎取头颅,那是彼时泰雅人的成年礼。手臂铁一样,混着汗水,闪着油腻腻的光。腰间倏然抽出锋利的长刀,手起刀落,鲜血喷溅在屏幕。 此刻是香港的四点钟,周末,影院在尖沙咀某座商场的高层,一墙之隔是香港秋季的后半...  (展开)
陳蘇蘇二逼人生 2011-12-05 01:16:16

真的有些事,是可以讓人連命都不要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這並不是中國拍了幾千幾萬次的那種抗日電影。 它要傳達的,也並不是什麽可歌可泣的愛國主義精神。 它是在講,一群人,爲了自己的信仰和所要守護的事情,獻出生命的故事。 當十幾歲的賽德克族少年用尖銳的竹竿血洗了關滿日本婦女和小孩的房間, 當全部落的女人爲了留下更多的食...  (展开)
Nesen 2012-04-24 10:51:15

骄傲

“拿生命来换图腾印记。那拿什么来换回这些年经的生命?” “骄傲!” 骄傲!多么矫情的一个词。到底骄傲是他妈的什么东西?我一直以为,慷慨赴死、无所畏惧叫勇气,我从未想过这居然是一种“骄傲”。当一个高等的文明在向一个低等的文明炫耀力量的时候,得到...  (展开)
祁佳仕 2011-11-01 16:48:26

《赛德克∙巴莱》之《太阳旗》、《彩虹桥》- 战争下的犠牲者

【赛德克∙巴莱】(Seediq Bale)是赛德克语,解作「真正的人」,也是世代居于台湾高山上原住民对勇者的称谓。看过电影后,笔者觉得【赛德克∙巴莱】更是一种精神,是坚毅、勇猛、强悍、宁死不屈的精神。就是因为赛德克族人与生俱来拥有这种特质,令他们受日本人统治期间不甘...  (展开)
春日暖阳 2012-04-25 11:54:27

彩虹桥上的巴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赛德克巴莱》,想说点什么。 《赛德克巴莱》以历史上的“雾社事件”为蓝本,讲述的是1930年,赛德克族人被日本统治后,自己的文化和信仰被日本人严令禁止。在信仰面临灭绝时,赛德克人选择了捍卫尊严,在头目莫那鲁道的带领下奋起反抗的故事。 一 1...  (展开)
jo 2012-05-21 16:34:59

《舌尖上的中国》与《赛德克巴莱》

因为到了奔三望四的年纪,所以学会了克制妄动,用经世的统筹学安排生活主次,这样的安排能最大兼顾责任和兴趣,这样的安排也让我错过了在苏州绝大多数影院仅公映8天就匆匆下线的《赛德克巴莱》。当然这部电影在别处的境遇也好不到哪里,从举步维艰的筹资过程就可以看出,寻找真...  (展开)
Wing寶 2012-05-25 17:44:19

赛德克巴莱的不实

淚洗面的女人─瑪姮‧莫那 文/瑪姮‧巴丸(瑪姮‧莫那之孙) 當我有記憶開始,我每天見到的都是以淚洗面的女人,常常低吟著悲傷的曲調,經常性的酒醉,沒有她笑的記憶,這是我對瑪姮‧莫那的印象。 從我有意識開始,就排斥著「瑪姮」這個名字,這是瑪姮‧莫那賜給...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07 16:21:41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

以赴死之心只为抗争,必死之绝境投降既是受辱,以生命捍卫的是尊严、信仰、永不屈从… 至此,无返顾地踏上纯信仰之上族民部落无争的祖灵安居之境彩虹桥。赛德克人虽愚顽、凶蛮、狠斗、仇恨,但侵略日军百死不足洗其惨恶罪行也是供认不讳的事实。 虽然分为上下两部,但仅仅是因...  (展开)
feifeiRun 2012-05-04 02:42:44

在我们有毒的文明里,是你的荒蛮带来了光亮

上下两集,看到这会儿我有了泪有了私心,不想再去议论电影本身的好坏。 被清政府如弃履般丢掉的台湾岛上有着自己风俗,家园和人民的原住民赛德克,被生生抛给了日本占领军。一面是茹毛饮血的荒蛮,一面是水泥电机的文明。为着抢占资源和其他别的目的,带着文明特有的自大和傲...  (展开)

> 更多影评 195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对小岛这个角色怎么看? 来自木子蔡氏 2 回应 2024-03-27 20:32:44
天使名单里面还有叶惠美你们发现没有 来自关文又 5 回应 2024-03-27 20:31:47
比荷是什么情况 来自Annuka 7 回应 2024-02-11 21:05:34
一种新的震撼 来自伏浮 2023-10-14 00:08:16
观后感 来自大巫鸦 2023-06-08 00:15: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