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 (2014)

导演: 姜文
编剧: 姜文 / 郭俊立 / 王朔 / 廖一梅 / 述平 / 云飞 / 孙悦 / 孙睿 / 于勇敢
主演: 姜文 / 葛优 / 周韵 / 舒淇 / 文章 / 王志文 / 洪晃 / 刘利年 / 那英 / 刘索拉 / 牛犇 / 姜洪齐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美国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上海话 / 法语 / 日语 / 满语 / 越南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2014-12-18(中国大陆)
片长: 140分钟
又名: 随子弹去 / Gone With The Bullets
IMDb: tt2168000
官方小站: 《一步之遥》专题页
5星
14.3%
4星
28.7%
3星
37.9%
2星
13.4%
1星
5.7%

一步之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步之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246 条 )

热门 /  最新 / 

314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12-18 16:10:01

很姜文,有着鲜明的作者化色彩,我不想用美式类型片的条条框框来约束这样的电影,我喜欢的正是它鲜明的个性,打破俗套的小聪明和不拘一格,对细节的用心和把控。娱乐你,也时刻保持着一点距离和内心的优越感,冷嘲热讽也暗藏在佯装癫狂的外表之下,只可惜这个时代精英主义是被用来嘲笑的。★★★★

1590 掉线 看过 2014-12-18 13:30:42

【C+】没那么难看,虽然是烂,但也是烂的五彩斑斓,算是一团华丽的垃圾。故事并不难懂,甚至有些过于简单,只是讲的太入魔。既没有可信度也没有吸引力,越荒诞反而越糟糕,那些小聪明的台词也就只剩下了个看相。本末倒置,沉沦于风格,姜文高估了观众,更高估了自己。

548 了不起的花轮君 看过 2014-12-19 21:25:51

逼格太高,曲高和寡。开头教父那段场景服装连发型都一样,2001太空漫游音乐出现两次一次片头一次完颜英加冕。王志文小剧场那是样板戏的做法。此片挑战了很多迷影狗的阅片量和记忆力,令他们十分不爽,看不懂都说难看就像小时候考试不会都说老师出题出得烂。

116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12-18 14:57:10

不喜欢这片。给三星是因为里面那些迷影的指涉、影像的拼贴与想象力,在华语电影仍是难得的。这是一部玩的很疯狂的电影,像一场梦,随心所欲、汪洋恣肆。不过,这种想象力却以很舞台剧的方式表现,大量的台词与对白,让狂想很难尽兴。而演员的表现也没有预想的好。大体是姜文作品观感最差的一部。

2765 影志 看过 2014-12-18 03:10:59

记住了一句台词“电影就是全世界的人都看得懂的艺术”,可导演自己背道而驰,炮制成了一出荒诞作戏,故事前后脱节,剧情云里雾里,自《让子弹飞》以来的浮夸、聒噪、絮絮叨叨、用力过猛,在这一部放大升级……两个多小时在影院如坐针毡。1星给结尾的姜文与周韵,1星给电影里的小电影。

> 更多短评 1142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步之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56 条 )

严箫玉 2014-12-19 11:39:47

不怪你们看不懂,姜文的确太超前

套用一句电影里的台词:这是姜文的一小步,却是中国电影的一大步。 不怪你们看不懂,因为影史上总有一些电影太超前,比如格里菲斯的《党同伐异》,比如刘镇伟的《大话西游》。也许多年以后,我们会像现在各种怀念“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之类的活动一样,重新评估《一步之遥...  (展开)
马马也 2014-12-17 11:29:26

姜文影迷的自我修养

不要纠结看不看得懂。 好不好看众说纷纭,但这电影特别值得一看,《一步之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部从没来没见识过的奇特电影,看过之后新奇感大过于满足感。 缺点不少,但绝对没有优点多,唯有舒淇的配音和3D是硬伤。 《一步之遥》与《子弹飞》没有任何关系,硬要比较的话这...  (展开)
水木丁 2014-12-25 10:10:09

姜文,不是男神是酒神

很多人和我一样,对姜文最初的认识是“这是一个好演员”,所以当年第一次看《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时候,确实有不小的惊艳,因为整个作品细腻流畅,手法成熟,后来再看他的《鬼子来了》,对姜文作品的平均水平有了一个基本的界定之后,才开始慢慢的把他从心中的“中国好演员”这...  (展开)
白头豕 2014-12-19 18:07:44

写在《一步之遥》观影后:失败的是姜文,观众不是“王天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序言 《一步之遥》并不是烂片,但它是一部坏电影,而且是一部千锤百炼之后的坏电影。这部电影能够愉悦一部分观众,比如我自己;但对大部分观众而言是一场花钱去遭受的折磨。 对于喜爱姜文电影的影迷如我,总感到有一种义务,要通过文章把《一步之遥》的理解门槛降低些,...  (展开)
小心和小欣 2014-12-16 22:38:23

对不起,姜文导演,这顿我不吃了

姜文导演: 见信好。 我不是冯唐,但我也想说—— “电影的标准的确很难量化,但是电影的确有一条金线,一部作品达到了就是达到了,没达到就是没达到,对于门外人,若隐若现,对于明眼人,一清二楚,洞若观火。“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虽然知道这条金线的人不多,但是还没...  (展开)
湘西东南 2014-12-20 17:52:04

全方位解读《一步之遥》的隐喻

说实话,看完《一步之遥》,从电影院出来时,还真没明白,睡前一直在琢磨,一觉醒来,偶有所得,为姜文拍手。 高能预警,不保证没剧透,没看影片的,请先去电影院看完,否则,品尝不到原汁原味的姜式大餐,自己负责。 下面,以人物为桩,一个一个去揭开《一步之...  (展开)
今何在 2014-12-19 13:16:39

Fly me to the moon

Fly me to the moon 一步之遥确实不是一部正常的电影,无法划入警匪言情惊悚这些寻常类型,其实就是一部马走日的奇幻漂流,用特梦幻的方式讲了一个特简单的爱情故事。 情节简单到爆,无非就是一个男人杀了一个女人,又被另一个女人救了。说看不懂的,大概都是以为姜文出品必...  (展开)
VC泡腾片儿 2014-12-19 18:30:01

不烂,一点都不烂;挺好,真的挺好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只不过想做个在电影院看完姜老师电影的纪念才写的文章。 没想嘲讽人,没想教育人,没想得罪人。 也请别嘲讽我,别教育我,别得罪我。 如果因为我的语气不善让你觉得不痛快了,我先向你道歉。 不想看的、看了不同意的的、看了想骂“傻逼”的都请点右上角红叉出去看看能让你们身...  (展开)
白头豕 2014-12-17 16:04:50

姜文是一个怎样的导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一步之遥写了一篇观影后的影评,在这里: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7260374/ 为观众站队,《一步之遥》失败了,不是因为观众是“王天王” -------------------------------------------- 本文是写在知乎上的一个回答 理解姜文导演和他的电影,需要先引入三个视角...  (展开)

> 更多影评 3056篇


讨论区   ·  ·  ·  ·  ·  ·

电影里每一句台词豆让人生理不适 来自白银米店 3 回应 2024-03-27 17:32:04
这种垃圾电影要是张艺谋拍的也就4分 来自Peter 8 回应 2024-03-10 21:45:07
求大佬解读 来自精神胜利的虫豸 6 回应 2024-03-08 23:36:42
覃老師 来自海寶貝 6 回应 2024-02-22 23:18:30
为什么女主起名完颜英?和女真完颜氏有什么关系? 来自芒果杀手 9 回应 2024-02-19 23:47: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步之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