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煤油灯 おぢいさんのランプ (2011)

导演: 泷口祯一
编剧: 泷口祯一
主演: 神谷浩史 / 清水理沙 / 伊藤 和晃 / 谷 育子 / 小形 満 / 藤本 譲 / サエキ トモ
类型: 动画 / 家庭 / 儿童
官方网站: janica.jp/pja/ojisan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1-03-05(日本)
片长: 24分钟
又名: 爷爷的油灯 / 爷爷的灯 / Ojiisan no Ranpu
IMDb: tt17047406
5星
30.5%
4星
53.3%
3星
15.2%
2星
0.7%
1星
0.2%

爷爷的煤油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56 条 )

热门 /  最新 / 

33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看过 2011-04-11 21:43:17

从习惯的事物里迈出新的一步需要无比的勇气

12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3-24 23:10:45

一无所有的时候敢作敢为,有所持反而思想僵化。

69 aluuuuuuuuuuuu 看过 2011-09-08 02:47:24

温馨小短片。最后一幕爷爷看着照片微笑很棒。如果说日本和我们的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无论设计还是产品还是动画,都透露出一种浓浓的人文气息,他们有一种民族文化,一种我说不透的哲学思想,对于这点我很羡慕。

21 沉歌 看过 2011-05-05 16:43:43

学会接纳才能走得更远

13 文泽尔 看过 2011-08-04 07:40:42

画面不错,风格过于中二,难以想像居然还是2011年的片子。妹子特别苦,傲娇主角可以向射击界发展。中段的百鬼夜行和闪电球等等,曾一度让人觉得会走向崩坏,最后居然伪治愈,全片看完的想法只有“……”而已。(真的特别切题嘛!

> 更多短评 22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爷爷的煤油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宋天师聊动漫 2014-11-26 23:31:35

《爷爷的煤油灯》:辞旧不忘旧的生存方式

这个动画片讲述的是日俄战争时期,一个名叫己之助的青年人用从城镇中引进过来的煤油灯给村里带来光明、却又因害怕电气时代的到来妨碍自己的生意,而极力阻碍电灯进入自己的小村落的故事。当时的背景是日本明治维新后文明开化的时代,新事物取代旧事物、新思想取代旧思想成为一...  (展开)
安然槿 - 露 2012-09-06 00:25:21

一人的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 巳之助活生生就是清末立宪派。 年轻时他曾经是先行者,热血而激进,他试图向落后的地区引入新的文化,宣扬新事物的好,但是他却活在了一个时时激变的年代。 并没过太多年。他就由先行者变成了落后者,新生的事物对他的根基以及由此而生的一切进行了否定。他的潜意识中察觉到...  (展开)
浩海蓝天 2011-05-21 10:24:33

为了逝去的美好

一切从那个年代开始,可以说得上是鸿蒙之期。与城里相距甚远的小村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原始的生活一日重复一日。一次机缘巧合,巳之助在城里看到文明开化的“煤油灯”,本着照亮整个村庄的梦想,开始自己人生的转变,有了自己的生计,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有了自己的...  (展开)
一念 2017-07-04 21:31:51

永远不要停止进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关于煤油灯的故事。 故事的开头,一个小男孩在家中的一角找到了一盏封存已久的古老煤油灯。看到灯,爷爷和小男孩讲起了这个灯的故事。 爷爷小时候很穷,在村子里靠帮别人做些手工活营生。有天,有个城里人路过村子,需要有人帮忙把东西搬到城里,爷爷自告奋勇地去帮了...  (展开)
loverene 2011-07-12 21:11:48

世界以超出你想象的方式变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只是短短几十年的时间,一个毫无照明的小村庄,从煤油灯进化到电灯。 因为见识到外部世界带来光明的煤油灯而靠此逐渐富足的少年,怎么也想不到在中年未知的时候,其赖以过活的煤油灯就被电灯所取代吧。当初锐意进取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的他,应该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后来的某一天...  (展开)
冷袖 2011-09-28 10:55:39

很治愈很清新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爷爷的油灯 在动漫迷的网站里游荡了好久,多次看到《爷爷的油灯》,心里想着,这就是一个回忆陈年旧事的治愈动画吧,恩,看着很乡村很清新的画面然后跳了过去,总是没有平静下心来去品味,过于急躁的去寻找热血动画。 刚刚在想要去看看银魂打发时间的时候又一次看到了《爷爷的...  (展开)
野人 2014-12-29 19:57:45

《爷爷的煤油灯》的影评——我被“汉奸”了

我被这部20多分钟的一部短片打动了,面对日本这样的作品,我也只有作“汉奸”的份了,不得不曾认这短片的好。故事好,寓意好,“世界在变化,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我们也要不断改变,落后就要挨打”,影片反映了当年日本那段历史“文明开化”呀,大清当时在作什么,“西太后”...  (展开)
小豆芽 2013-11-12 23:46:34

文明在进步,要紧跟步伐寻找更多更多有意义的

这是一部我很欣赏的动画短片,是一群日本年轻人的参赛作品。 短片里头讲述50年前一个村里头有个孤儿巳之助,巳之助平时以为帮别人干农活、编草鞋勉强为生。后来有一次他帮忙拉车到镇上,发现镇上有了煤油灯这种新事物,并以此作为了他的生意。从三两个到一车一车,...  (展开)
shadow 2012-09-14 13:35:09

岁月油灯

人的一生何其短暂 世界每一天都在改变 当时光摧毁美好的记忆 只有某些物件承载着当时的美好存于遥远的彼岸 岁月给了我们什么? 又带走了什么?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一共有多少集啊? 来自cinderella 4 回应 2023-05-02 12:59:46
哇,好可爱。 来自猪猪 2021-08-05 23:55:13
爷爷的煤油灯 来自嘎哒嘎哒 2021-02-23 22:54:42
求片头片尾曲 来自lch2cl 3 回应 2013-06-20 00:46:48
在线 来自捏七 3 回应 2012-01-23 10:42: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爷爷的煤油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