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楼的女人 Les femmes du 6ème étage (2010)

导演: 菲利普·李·古伊
编剧: 菲利普·李·古伊 / Jérôme Tonnerre
主演: 法布莱斯·鲁奇尼 / 桑德琳娜·基贝兰 / 娜塔丽娅·沃拜克 / 卡门·毛拉 / 洛拉·杜埃尼亚斯 / Berta Ojea / Nuria Solé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0-10-23(蒙彼利埃国际地中海电影节) / 2011-02-16(法国)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通往幸福的六楼阶梯(台) / The Women on the 6th Floor
IMDb: tt1805297
5星
17.4%
4星
53.4%
3星
26.6%
2星
2.0%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六楼的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3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小斑 看过 2012-01-18 17:27:40

献给所有爱无能的人们。再怎么被内战所苦,再怎么辛苦工作,她们仍然大笑,祈祷,充满活力,热爱生活。心理亚健康患者羡慕不已。Fabrice是法国电影里浪漫婚外恋的大叔首选,因他长着一张无攻击性的脸。

9 Ginna ♥ 看过 2011-09-18 15:48:32

法国人怎么能把婚外恋也拍得这么优雅……ps 片名应翻译为 六楼的女人

0 Nadja 看过 2012-01-11 23:11:13

太可爱的电影了!!如果是中国拍的话结局一定不是团圆

0 N米 看过 2011-04-05 23:44:52

浪;清新; 整天规矩的生活 受女仆人介入的影响,最终融入到仆人的六楼。找到快乐。

4 bayer04 看过 2011-08-26 05:38:34

period film的魅力就在于,你挖出任意一个年代任意一个生活的侧面,都有些鲜为人知得乐趣和滋味。

> 更多短评 14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六楼的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已注销 2011-03-13 20:07:25

另一个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巴黎的奥斯曼式建筑,典型的结构是,RDC+五层。Rez-de-chaussée相当于中国的“一楼”,也就是地面的那一层。于是法国人说的1er étage,相当于中国的二楼,依此类推。 认真的人会发现,既然RDC+五层是奥斯曼建筑的标准结构,那么,第六层,即6e étage是从哪里来的呢? 十...  (展开)
LI Boyan 2012-03-12 09:25:21

法国式的婚外情

有时候法国的喜剧片欢乐得没有底线,就连婚外情和出轨一类,竟然拍得纯情如初恋。其实这是厉害。厉害之处就在于,这种纯情的婚外关系欢乐之余还有些许优雅,比起种种无病呻吟的纯情好多了。 法国盛产喜剧片,也盛产喜剧演员。法布莱斯•鲁奇尼(Fabrice Luchini),在上世纪8...  (展开)
叶洲 2012-07-20 00:37:06

迷人的法国情趣和西班牙风情

如果要问为什么看电影能给我带来这么多乐趣,《六楼的女人》就能给一个很好的答案。它和一些其他的好电影带我走进了世界上其他地方,其他人的世界,体会他们的喜怒哀乐,感悟世间的善恶美丑。 影片沉浸在淡雅而又风趣的法式节奏和气氛中,配上奔放开怀的西班牙风情,剧情虽不...  (展开)
神甫 2011-09-17 22:01:06

《六楼的女人》

影片将不愉快的部分减少到可承受的最低点,营造出一个趋于完美的故事。轻松的节奏、灵动的人物、四射的火花使得观众自然而然的接受。 一帮西班牙女人加上一贯可爱到极点的法布莱斯·鲁奇尼 Fabrice Luchini组成一段美妙的乐章。而法国人的理想化和西班牙人的热情骄傲也同样交...  (展开)
人间的精灵 2011-04-10 08:41:07

法国式的美好

是伤风败俗的绯闻,还是美不胜收的浪漫爱情, 一切只在于当事人的态度和所在地的文化特质。 假如是隔壁的退休张大爷和小保姆领证结婚,怕是除了大吵大闹的子女,还会有窃窃私语的邻居,小区里的大妈大婶不知要谈论多久。 但是这是个绽放在法式公寓和西班牙阳光下的恋情,却因...  (展开)
2012-01-09 06:44:00

法国式的优雅与西班牙海鲜饭

虽说是一部爱情喜剧,但更是一部生活片,吸引路易先生的,不仅仅是热情开朗善良的Maria,还是在她身上浓郁散发出的另一种生活方式,就像那些西班牙大妈的生活一样,她们说话粗鲁像吵架,但会边做繁重的家务边唱歌跳舞扭腰,在那些不尽如意的琐碎生活里自得其乐。 路易先生开始...  (展开)
sgarly 2013-06-13 23:21:18

好电影没有语言的障碍

从西班牙塞维利亚到巴塞罗纳坐火车要5个小时,火车上有电视还发耳机,十几个频道大部分是音乐,就一个电影。我听了一下法语电影,并且是西班牙字幕,我没有任何看懂的可能性,就放弃了。不过行程太久了,演过一遍后,又重播。我看周边的人都看得很仔细,也想看一下,毕竟接下来...  (展开)
加勒比球迷 2012-10-11 17:57:06

如果男主没有喜欢上女主,故事会怎么样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题。我觉得男人是因为一开始就喜欢上了玛利亚,所以才开始关心她跟她同伴们的生活,为了讨好她才想办法改善女仆们的生活,给那个被丈夫欺负的女的找新住所。 要是这个男的没有喜欢上这个女的,那你们说他还会这么善良的关心哪些女仆们的生活吗?  (展开)
我呼吸的空气 2012-02-01 09:43:51

有些幽默是无国界的:评《六楼的女人》

本片是2011年度法国本土电影票房第四名。虽然是一部喜剧片,其中绝大多数的幽默欣赏起来都无碍。而且大多让人会心一笑而不是捧腹大笑,属于轻喜剧。 主仆等级关系这种题材并不新鲜,在大多数处理下,多是严肃的、深沉的,比如韩国的《下女》、比如英国的“Gosford Park”。...  (展开)
VISUALREFINE 2020-03-12 21:04:21

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开头 是以 贝尔家的一个老仆人和女主人的冲突 让人不禁怀疑是否 老仆人将在这部影片中呈现很重要的一环 很可惜 老仆人在这个家庭服务了几十年 在老夫人去世后 被她的儿子和媳妇赶出了家门 从这一点来看 贝尔先生对妻子的解聘的放纵 还蛮无情 对比后来因为玛丽亚而对六楼...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曲叫什么? 来自Start 2020-12-02 00:08:52
求教插曲 来自喃石 1 回应 2019-04-06 14:17:26
大叔很萌啊 来自小红帽恰恰 1 回应 2018-12-24 12:42:17
孩子问题 来自sissi 5 回应 2017-08-05 19:30:12
影片开头为什么说起西班牙女佣星期六早上回去做弥... 来自云蚴 5 回应 2014-05-13 23:41: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六楼的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