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记忆 (2010)

导演: 李嘉
编剧: 孫斌 / 李嘉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2010-11-18
片长: 80分钟
5星
26.4%
4星
50.3%
3星
21.8%
2星
1.6%
1星
0.0%

巅峰记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看过 2017-07-22 01:14:18

【RIP】塵歸塵,土歸土。願所有攀登者得到平靜和自由。

2 啦啦啦 看过 2014-09-27 20:40:58

登山是事业,但不是职业,是证明我还活着并且离生命的本源非常近的这样一种活动。你在城里上班,有模有样,勾心斗角。这样的生活其实你和生命渐渐会远离。你的生命如果是一条线的话,它会越来越细,你感觉不到存在...登山离大地很近,离生与死的界限更近...才会明白,生命脆弱,你应该如何去保护它

0 仪岩 看过 2010-11-21 12:47:20

充满回忆,生命中的东西

0 叉叉 看过 2010-12-11 20:16:42

李兰的自述 有些苍白

0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3-11-06 02:18:53

每个人都要面对无法逃离的记忆。摄影不错,美丽的自然景色是忍不住打好评的主要原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更多短评 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巅峰记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雕刻时光 2011-02-13 16:58:33

南都:八年前山难回望zz

8年前,北大山鹰社雪山折翅,5名学子遇难。如今,与此事有关的人们拍了一部电影,以期获得救赎与回归。这也是八年来,那场举国震惊的山难第一次面向社会的总结行为。 这个玛尼堆用的石头来自香山脚下,从八年前就伫立在这里。 拂去五颜六色的彩旗和藏语六字真言,石堆上处...  (展开)
布莱特 2010-11-20 09:45:42

山高水长

我们年轻时都有一个梦。梦想着看一看西藏的雄鹰,摘一朵高原的格桑花;梦想着登上雪山之巅,行至大陆尽头;梦想着自由飞翔,无畏行走。我们有时以为,靠着一颗年轻的心,带着不知疲倦的双脚。我们无所不能,无远弗届。我们有时又觉得,这梦想如此自然,自然到压根没把它看做梦...  (展开)
陆沉 2010-11-20 19:55:34

巅峰上的记忆遥远而冰冷

“每个人都必须面对无法逃离的记忆。”这是电影《巅峰记忆》海报上的一句话。或许可以把这句话理解为“为了忘却的纪念”,这句话让我们不禁穿越时空,回到希夏邦玛西峰遥远而冰冷的雪坡上,2002年8月7日那个黑暗的日子。 希夏邦玛峰是世界14座8000米高峰中惟一一座...  (展开)
SG 2011-03-21 00:06:17

登山纪录片

几年前,不知不觉,攀岩圈子里多了李兰这个人,后来知道她在深圳登协,后来,她离开了深圳,我们曾经在岩馆一起训练,曾经一起去过英西、东龙岛、汕头等地攀岩,曾经,她还说想和狗狗我们一起去溜冰~~~~ 电影本身对我来说,觉得视角和题材都不错,只是看完之后,我觉得心里...  (展开)
随易 2010-12-29 21:36:19

镜头背后的登山者

剪辑很简单,不像《音乐人生》那样华丽,却更能让观众体会到当时的场景;没有唐山大地震里面煽情的小戏码,却比他更加催人泪下。最真实的东西永远最感人。 中间那个25岁的男生认为,登上对于他来说,是事业而不是职业。他通过登山,可以让他更加接近生命的最本质的东西,可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EKAOwaMmM 2013-12-09 00:17:33

死亡在他们心里留下的印记是摄像机去不到的地方

看了《巅峰记忆》之后,对于攀山的危险性有了更切实的认识,发现了攀山家们的共同性格特点——孤独、执着。日本小说《孤高的人》选用一个攀山家来表现一个离群者的形象并不是偶然。连同伴的死亡都无法阻止他们的脚步,他们追寻的到底是什么?向往高峰是离群本能使然?死亡在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登山的意义 来自索尼 2019-05-08 01:52:30
哪些地区会公映啊? 来自FEI 6 回应 2010-12-03 12:19:56
巅峰上遥远而冰冷的追忆讲述人山故事----登山电影... 来自电饭煲菌 2010-11-20 09:28:00
支持! 来自电波女侠 2010-11-18 18:52: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巅峰记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