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ng Root - The Vision of Wangari Maathai (2008)

导演: Alan Dater / Lisa Merton
主演: 万加丽·马萨伊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takingroot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04-03
IMDb: tt1247440
暂无评分

Taking Root - The Vision of Wangari Maathai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热门 /  最新 / 

3 Philex 看过 2019-03-10 22:51:17

这么好的纪录片怎么没有人看呢?强烈推荐,网上能找到免费资源。Maathai通过种树战胜极权,唤醒人民,拯救国家;一切都从一棵小而脆弱的树种开始。上错公车的简单道理,放到今天也仍然成立。人们坚信无法改变的东西,无法战胜的绝对强权,其实不过是只纸老虎。

2 林边 看过 2019-03-11 02:36:18

主人公出生于肯尼亚乡野,成长为东非第一位女博士,任教内罗毕大学,一生致力於开启民智,消除贫困,参予发起肯尼亚的自然保育事业,推动独立和民主。了不起的女性。人们(主要是乡下被发动起来的妇女)聚集在一起,采集泥土和树种,育苗植树,树木在荒地上长成森林。人们也与种种不平抗争。镜头里的人,把理想付诸实践的知识分子或是普通民众,看上去都很美,都有开朗专注的眼神,黑皮肤闪着光。

0 万乡 看过 2022-04-21 19:58:37

看着那位笑得清澈明媚、不停说谢谢、谢谢、谢谢你树的阿姨,我也不自觉微笑。那片土地上都是多么纯澈朴实、善良开朗的人啊,连眼珠都像一泓清泉。说实话,看着这片越看越羡慕。Activists存在的意义在哪里?Movement存在的意义在哪里?能在environment 和 human rights 和democracy 的联结里得到解答。

0 来点响油鳝糊 看过 2022-05-08 19:55:04

“We are called to assist the earth to heal her wounds, and in the process, heal our own.” 借用Prof.Winter的定义,Wangari绝对算一个Minor Utopian,女性站在强权的对面,用一棵一棵树苗呼唤人权,女性权益,本土文化。

0 大排骨 看过 2013-02-08 06:05:07

CELL-1 我就是不喜欢搞个人崇拜。放完Hank说她拍完这片没几年就死了,才知道拍片时就6、70了,真看不出。protest那段还是挺感动的。最喜欢那个说 因为种了树我比我的朋友们都要年轻很多很多很多 的那个妈妈。这种纪录片没法评分啊!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Taking Root - The Vision of Wangari Maathai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Taking Root - The Vision of Wangari Maathai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