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之歌 The Song of Names (2019)

5星
10.7%
4星
32.9%
3星
49.2%
2星
5.6%
1星
1.5%
好于 5% 剧情片

名字之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3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无恨可诉 看过 2019-10-11 11:00:57

#VIFF2019# 看睡着了,就开头一场斗琴还有点意思,双平行的故事都很平淡,演技普普通通

20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9-11-02 15:30:03

波兰大屠杀衍生出来的故事,只有把逝者名字串成歌,生者才不会遗忘。减星的原因是男主太白眼狼了,少年时代的友情和12年养育之恩啊,真的是说丢就丢了…

0 Valuska 看过 2020-04-03 07:27:16

5.5/10

7 荆棘 看过 2020-03-30 00:21:08

其实抛开战争的背景,Dovidl的出现给Martin人生带来的,伴随在天才的音乐中的,对于Martin来说是值得用一生去追回的珍宝。“我不愿错过那生活,一分一秒也不愿。戴维多带来和揭开的是情感的烈度。他向我展现,激情能避免无趣的生活,我也可以居于地球的中心——只要有星光的照耀。自然迸发的音乐,就连世俗之人也能升华、动容。我无法抹去那个想法,也不愿抹去。它是我存在的理由:空虚的年华里,我坚守;成功的... 其实抛开战争的背景,Dovidl的出现给Martin人生带来的,伴随在天才的音乐中的,对于Martin来说是值得用一生去追回的珍宝。“我不愿错过那生活,一分一秒也不愿。戴维多带来和揭开的是情感的烈度。他向我展现,激情能避免无趣的生活,我也可以居于地球的中心——只要有星光的照耀。自然迸发的音乐,就连世俗之人也能升华、动容。我无法抹去那个想法,也不愿抹去。它是我存在的理由:空虚的年华里,我坚守;成功的岁月里,我重拾。” (展开)

6 The 星星 看过 2020-04-04 16:29:46

即便两个人员的都不出戏,但我仍然觉得 CO 和 TR 的角色反了,大概是小老头儿懒得学一门新乐器吧。名字之歌是逝者之歌,让我想到了《寻梦环游记》,遗忘是背叛的开始,今天看这个片真令人唏嘘

> 更多短评 9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名字之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Toffee 2020-05-20 10:58:30

虽然他是一个音乐天才,但本性就是个人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两个男孩(男人)里道维多尔才是这个电影的真正男主角,马丁不过是为了向我们诉说道维多尔的故事而存在。 道维多尔是一个音乐天才,他的才华吸引了电影里他身边几乎所有的人:马丁的父亲,养育道维多尔十二年付出无数心血甚至最后在担心中抑郁而逝;马丁更是在道维多尔失...  (展开)
老饕粉子景儿 2021-09-26 23:36:30

人的底色是悲凉

二战犹太音乐电影屡见不鲜,《钢琴家》是巅峰难以超越,《名字之歌》略微逊色,也依然感人。战争的无情,孩童的纯真,音乐的悲悯,宗教的力量,所有元素像音符一样交织,谱写成了一曲独创然而泣下的民族音乐。天才小提琴家道维多尔,他和他家族的命运就像手中的琴 ,声音悠扬,...  (展开)
新橋 2021-03-30 16:57:00

用吟唱去记住

「名字之歌」(The Song of Name)。一个延续了35年寻找的故事。 不知道电影内容,所以当发现剧情与音乐有关,是惊喜。再等到Martin出现,又是小惊喜,是「海上钢琴师」的1900蒂姆·罗斯(Tim Roth)饰演。演对手戏的是克里夫·欧文(Clive Owen)。 电影的背景是二战,更确切...  (展开)
NANA 2020-05-15 22:30:15

对逝世者哀悼的吟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开始是二战时的伦敦,两个少年马丁和道维多尔成为生死之交。道维多尔是个从华沙流亡过来的小提琴手,寄居在马丁家。他们一起在被炸得七零八落的伦敦城里漫步,探险,发现悲剧和喜剧,性和罪恶。那段经历构成了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美好时光。然而,就在道维多尔的小提琴独...  (展开)
蛮蛮 2020-05-07 14:53:15

不伦不类,寻找白眼狼被绿故事。

1星,大回忆家用几十年不辞万里辛苦追寻儿时白眼狼同伴的故事。遭到了妻子的反对,朋友们的不理解,还有陌生人的冷眼,最后终于如愿,对白眼狼进行骑脸毒打,还有良心拷问,但忘恩负义男用宗教、战争反思几分钟成功化解主角怨气,主角以为帮了白眼狼一把,结果是人家并不领情,...  (展开)
飞刀飞 2020-04-06 23:43:03

天才之眼

有关艺术、音乐、战争和伤痛的电影,两个小演员非常的出彩,佩服导演怎么找到的那么贴合角色同时又会拉琴、弹琴的小演员 老年哥俩也非常出彩,小马在车里狠揍小多两下,之后一个鼻子破了一个手痛,哥俩有一阵子都是一只在暗处的眼睛亮晶晶的反光,饱含热泪又没有流出,比抱头痛...  (展开)
日落使我头皮痒 2020-04-05 22:19:40

名字之歌:为生灵,为死灵

弗朗索瓦·吉拉德是一位痴迷于古典乐和小提琴的导演。他还喜欢巴赫,总是在他的电影里听见巴赫,真好,一位热爱古典乐的导演。 这部电影只有音乐吗?不是的,导演还擅长情感。 看到台湾版翻译此片为逝者如歌,译名已经点在主旨上。大陆版叫做《名字之歌》(song of names),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目纵先生 2020-04-08 11:26:35

只有他消失了,才会被更清晰地记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为会是又一段传奇的故事,却是一段哀歌。 可能创作者回避那种宏伟叙事,故事中许多部分是在对白里一笔带过,甚至都没有镜头——录音的作品何时制作?又是怎样广为传播成为人们口中的神之乐章?成长过程中小提琴的训练几乎没怎么交代好像就是靠自己在琢磨,回到波兰的几个月也...  (展开)
我是你妈妈 2020-04-24 20:23:25

可以

根据诺曼·莱布得勒支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二战时的伦敦,两个少年马丁和道维多尔成为生死之交。道维多尔是个从华沙流亡过来的小提琴手,寄居在马丁家。然而,就在道维多尔的小提琴独奏会的首演当晚,他却神秘地失踪了,这件事成了马丁几十年的心结。根据诺曼·莱布得勒支...  (展开)
小艺人 2020-04-23 10:17:59

名字之歌

可能创作者回避那种宏伟叙事,故事中许多部分是在对白里一笔带过,甚至都没有镜头——录音的作品何时制作?又是怎样广为传播成为人们口中的神之乐章?成长过程中小提琴的训练几乎没怎么交代好像就是靠自己在琢磨,回到波兰的几个月也是浓缩在女友的几段回忆中,消失的那晚他去...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剧透)波兰男二好气人啊 来自Xavier 4 回应 2022-08-27 02:42:26
找了几十年的白眼狼,结果最后知道自己还被绿了。 来自蛮蛮 1 回应 2022-08-27 02:37:12
推荐20部关于屠杀的电影 来自标签检索 2021-03-27 16:53:57
小提琴 来自书,电影,音乐 7 回应 2020-12-16 02:43:47
不错 来自陈笑笑只想有钱 1 回应 2020-04-24 19:50: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名字之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