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珍珠 (1952)

导演: 徐昌霖
编剧: 徐昌霖 / 老舍
主演: 小王玉蓉 / 陶金 / 侯宝林 / 魏喜奎 / 孙景路 / 顾也鲁 / 范雪朋 / 高占非 / 顾而已 / 郭启儒 / 周文彬 / 郑敏 / 姜修 / 丁里 / 白荻 / 戴衍万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2
片长: 97分钟
IMDb: tt0350914
5星
25.9%
4星
37.7%
3星
31.2%
2星
4.3%
1星
0.9%
好于 30% 传记片

方珍珠的短评 · · · · · ·

6 胤祥 看过 2012-08-29 23:55:44

尼玛那真是侯宝林……我说怎么请灶王爷那个段子那么熟呢……就属他演得好。冲侯老爷子给个四星啊。十七年电影大多一到建国后就开始语无伦次,这没辙(好在这部没像[龙须沟]一样砸了灶王爷换上毛主席)。颇有些老舍自况的意味。调度上有个穿院子的长镜头很亮,不过结尾的MTV简直让人抓狂。

6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17-04-18 22:00:35

看老片就是要看不曾经历过的时代烙印和气质。昨天看的不成问题一样是老舍改编,和今天一比才明白到底缺了什么,就是少了那种有感而发的真实感。请珍惜在大银幕看老片的机会,更请尊重老一辈艺术家的劳动成果,侃山玩儿手机出来进去中途退场就别来,更有大言不惭质问后排屏摄比自己聊天哪个更过分,脸呢

0 老羊 看过 2024-03-22 19:30:41 四川

那个年代,民营经济的苦,真是破了的风筝,百孔还要被风吹

0 第四公民 看过 2012-08-29 23:41:47

五角星转场光芒万丈,老舍的台词很劲道,考察上世纪说唱艺术生态的一次电影化尝试。

2 U 兔 看过 2012-08-30 21:17:47

意识形态太过鲜明,前后对比过于用力。文化价值极高,记录了当时逼真的城市风貌和文化,如此生动的资料实在可贵,特别是侯宝林相声,终于看到他年轻时的完整版本,很激动。特写有力,多处的镜头移动极具表现力,看得出摄制人员对电影语言的熟稔。表演注重细节。台词功力深(虽然有点囧)。将相和用得好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方珍珠的影评 · · · · · ·

盐lynn 2011-01-10 23:28:22

世态炎凉的众生相

【戳豆娘,我木犯禁吧!啊?!】 说起1949年之后的老电影,必然不能漏掉一条既显眼又经久不衰的脉络,那就是所谓的“诉苦片”——所谓的,“看看黑 暗的旧 社会,是如何把人变成鬼,又如何让鬼装成人的全过程”。 可以说,这个是近现代的中国人最耳熟能详的玩意了。从《祝福...  (展开)
M______Y 2017-04-02 08:28:36

电影和相声如何擦出漂亮的火花,看一代大师侯宝林先生精彩演绎

原创 2017-03-30 土拨鼠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 电影和相声是两种不同的艺术,各有各的艺术特点,好像八杆子打不着。一代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却把这两种艺术结合起来,形成了“电影相声”。 为了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我们将特别放映《美国之...  (展开)
牧之 2021-09-20 19:10:39

关于大光明

《方珍珠》是大光明在香港拍摄四部影片后回北京拍摄的影片,汤晓丹在他的自传中极力夸赞这部影片。今天看后觉得是《花街》的后传,同是北京曲艺人的故事,一个是把故事放在抗日时期到抗战胜利后,一个是从抗日胜利后到刚建国不久。《后街》1950年在香港拍摄,那时的大光明也正...  (展开)
大隐剧院 2010-08-30 10:04:29

看北京大隐剧院话剧《别折腾》想说点

2010年8月21日的雨,如同今年的气候一样,不按套路出牌! 本想放弃成为VIP后的第一次免费观演,犹豫再三,还是伴着“不靠谱”的雨水出发了。 单看剧名《别折腾》,本以为是出闹剧,结果超出预期。 大陈和陈妻,Shrek和Fiona,虽属不同领域,却有相关相同的传递宗旨。中年人,或...  (展开)
清风徐来 2008-08-11 15:48:36

寻找高占非

中午休息,在新浪网读秋风关于老电影和影人的博客。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跳了出来,在电影《茉莉花开》里这个名字让章子怡和陈冲近乎疯狂,这就是三四十年代的大明星高占非。我知道他,因为他是阮玲玉和胡蝶的搭档,30年代名声仅次于金焰,并且是大导演们的最爱。孙瑜、费穆、...  (展开)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方珍珠的评论:
feed: rss 2.0